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郑州一小区拖了8年未交房 大男孩等成了小男孩的爹

大河报   2014-11-22 00:30

[摘要] 8年时间对在郑州等待有套房住的工薪阶层来说,的确是很漫长。在三全路与索凌路交叉口国瑞静香园购房的1000多户业主,从2006年交房款等到如今,尚未得到房,近几天聚集在小区10号物业办公楼附近,急切等待开发商的回音。11月13日下午1时30分,业主代表与开发商在7楼会议室谈判。

8年时间对在郑州等待有套房住的工薪阶层来说,的确是很漫长。在三全路与索凌路交叉口国瑞静香园购房的1000多户业主,从2006年交房款等到如今,尚未得到房,近几天聚集在小区10号物业办公楼附近,急切等待开发商的回音。11月13日下午1时30分,业主代表与开发商在7楼会议室谈判。17日记者获悉,开发商最终承诺给未按时交房的业主每户每月支付1000元房租。郑州市规划局杨局长表示,小区存在问题,部分房子未办证,需对开发商处罚后,由规划、房管部门办理相关手续。

业主

买的房子拖了8年未交房

郑州国瑞静香园小区,是经济适用定向开发房,于2008年、2009年下达的建设计划。目前项目已取得“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国有土地使用证”等。业主们称:“因小区违规加盖两万平方米,致使‘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与原规划不符,一直批不下来。”

自2006年起,业主们陆续向郑州国瑞房地产开发公司(简称“国瑞”)缴纳15万元房款,后国瑞又要求业主交10万元“选房费”。

业主刘女士对记者说,当初国瑞地产告诉大家两年内就可入住。后来又推到2010年五一、同年十一;后又承诺2011年五一交钥匙,又等到2012年4月,国瑞承诺年底交房;2013年12月,国瑞在金水区房管局协调下,以国瑞地产名义出具一书面承诺书,承诺2014年10月1日交房,并因未按时交房给每户每月1000元房租。业主们来索要承诺给的房租,他们不给。如今他们收款已8年,仍五证不齐,无法交房。现在业主们都急疯了……

等待

3位老人到死也没住上买的房

11月13日,在小区10号楼外记者看到,业主们有的出动一家4口,有的是祖孙三代,有襁褓中的幼儿,有白发苍苍的老人。他们从四面八方赶到10号楼外和7层过道,想让国瑞兑现承诺。

业主陈先生是从未婚青年时等房结婚,等成了入学儿子的父亲。有不少中年人,等房等成了两鬓斑白的老人;其中有的年轻人因房与女友分手。

张女士告诉记者:“有两个老太太和一个70多岁的老头,等到去世也没住上他们买的房。”

多位业主告诉记者,业主们为维权,11月11日一名5岁男童出车祸被撞死。同日,一名60多岁的女子心脏病发作,连服13粒速效救心丸,被急救车拉到医院,至今仍在ICU病房。

13日中午,在10号楼7楼会议室外走廊上,聚有100多名业主在等待开发商和业主代表的谈判结果。

开发商给涉事业主每户每月1000元房租

13日午后,国瑞副总刘长有接受本报采访时说:“房子已具备交房条件,只是在等待房屋验收、资格审查和核定价格。11月11日晚,市政府把房管、规划、开发商、办事处和业主代表召集一起协调,结果是让国瑞公司积极协助办理手续,但办手续也要按政府职能部门的程序进行。”

对业主们提出的小区超建两万平方米的质疑,刘让负责办理房产证的王金峰副总解释。

王金峰说,多建两万平方米确实存在,原因是省发改委下的经适房指标分为两批,建经适房20万平方米,市政府要求建配套廉租房两万平方米。这两万平方米后期手续无法办理,原因是没有省里下的廉租房指标。去年开始协调,直到今年8月指标才下来。他们与规划局对接,需要调控小区的容积率,随便一才能办理小区部分未办的规划许可证。

因国瑞未按时交房,对业主的损失如何补偿?

昨天刘长有在受访时说,公司承诺于2014年12月20日将房屋交付业主使用,房价由物价部门核定后,多退少补。符合购买经适房条件的人员,按公司承诺书执行,从2014年10月1日交房至12月20日共计80天,统一按三个月对业主进行补偿,即每户共计补偿3000元。如12月20日不能按时交房,原承诺书依然有效,新产生的补偿金以现金形式支付给业主。

规划局 超建部分未办证,请业主耐心等待

发稿前,郑州市规划局杨东方局长在受访时说:“该小区确实存在部分房未办理规划许可证问题,主要是超建部分未办证,开发商存在违法建筑强制开工的情况。一方面是计划没审批下来,另一方面,可能因物价部门要根据开发商提供的建筑成本、容积率、所处地域位置等材料,详细核实房价,目前房价尚未核定出来。现在的超建部分没手续。按相关法律法规,对国家划拨土地上的项目,因不涉及土地出让金,要么对违建部分予以没收,要么处以相当于开发商卖房的收入处罚后,由规划、房管部门办理相关手续。因办理相关手续需要一定时间,业主们不必来回跑了,请大家耐心等待。”

一线城市土地成交额创纪录 楼市步入回暖前夜?

偷偷摸摸也得降!为冲量郑州中小房企变相降价

西韩砦村12月将正式拆迁 不少租户因租房成本高返乡

郑州刚改要入市口味难揣测 户型做大还是做小?

 10月24日,华人房地产门户网站房天下宣布倾力打造首届房产双十一购房季,11月1日—15日,房天下将集结重点城市优质特价房源,开启电商购房盛宴。据悉,“首届房产双十一购房季”将覆盖近百个城市,包含万科、保利等品牌房企在售热盘的20多万套房源,总优惠金额超过100亿元。活动期间,购房者除享受的购房优惠外,还可获得“房天下补贴”,单套房源补贴11万。100套优质房源也将于活动期间集中“众筹”,购房者参与投资即可获得预期年化率40%的投资回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