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买套学区房8年都没住进去 郑州二手房买家陷纠纷漩涡

河南商报  2014-11-21 08:59

[摘要] 8年前,为了方便女儿上高中,郑州市民宋欣(化名)购买了一套学区房。8年过去了,如今女儿都大学毕业了,看着自己合法拥有的这套房产,宋欣却怎么也住不进去。

8年前,为了方便女儿上高中,郑州市民宋欣(化名)购买了一套。8年过去了,如今女儿都大学毕业了,看着自己合法拥有的这套房产,宋欣却怎么也住不进去。

住不进去也就罢了,想卖又无法过户。

事件

买了一套房 8年都没住进去

2006年12月,宋欣购买了位于郑州大学路某家属院的一套住房。

在郑州市房管局正常过户后,卖方李强(化名)称要再住上一年,于是宋欣与李强签订了一份租房协议,李强向宋欣缴纳了一年的房租。

一年后,宋欣前去收房,却发现一个叫张秀(化名)、自称李强前妻的女子在此居住。宋欣要求对方搬离,对方称,该房屋产权存在争议,她与前夫之间有许多问题没有解决,不会搬走。

2007年12月末,宋欣向郑州市二七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张秀搬离,但对方并未出庭,也未搬离。更意料不到的是,张秀随后与李强及郑州市房管局打起了长达6年的官司,而这套住房也一直由张秀居住。

8年前,为了方便女儿上高中,宋欣购买这套,8年过去了,女儿已经大学毕业,这套房子还没住上。

纠纷

卖方的一场房产纠纷 让买家深陷漩涡

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在李强与张秀的婚姻关系存续期间,以李强的名义购买了这套住房,房产证上注明个人产权比例为80%,单位产权比例为20%。两人于2005年11月离婚,法院判决80%的房屋产权归李强所有,但按当时的市场价将这部分产权以8万元的价值进行均等分割,张秀分得4万元,张秀从判决生效日起暂住该房不超过两年。

李强说,在交付张秀两万元后对方并未搬离,因此后续的两万元就未支付。

2006年11月,李强利用相关工龄优惠政策,在河南省房改办的一份证明上填上了自己和张秀的名字,将该房产转为100%产权,郑州市房管局随后为他办理了新的房产证。

张秀对此十分不满,李强既然写上了她的名字,也使用了她的工龄使得该房屋转为100%产权,她自然也是房屋的共有权人,但郑州市房管局未经她本人同意就给李强办理了房产证,随后,她就郑州市房管局提起行政诉讼,并就李强提起民事诉讼。

2013年,法院判决房管局行政违法,但不必撤销为李强颁发的房产证。郑州市人民政府的一份《行政复议决定书》也显示,李强将该房产出售给宋欣并办理过户手续,符合程序。

6年诉讼期间,作为第三方的宋欣尽管拥有该房产的所有权,却始终无法实际入住,他说,每次前去收房,张秀坚称同李强之间的纠纷没有了结,不能搬走。

波折

想将房屋卖掉 在房管局一波三折

今年9月初,感觉入住该房屋仍遥遥无期,宋欣准备低价卖掉此房产,从此不再烦恼。

郑州市房管局法制科的一名工作人员称,如果诉讼案件已经终结,他可以办理过户。

宋欣说,在提交案件的终结证明后,他同买方去房管局办理过户手续,在缴完契税、个人所得税、维修基金等之后,到受理窗口时工作人员却不受理,让他回去等通知。

3周后,房管局工作人员依然表示不能受理,但并没有给出具体理由。

10月16日,宋欣再次去房管局办理过户手续,工作人员为其办理了受理凭证,称可以在7个工作日之后让买方去领取房产证。

但7个工作日后,宋欣接到房管局的通知,称房产解封错了,买卖合同需要撤销,该房产目前不能交易。此时,买方感觉受到欺骗,要求宋欣退还房款并支付违约金。

宋欣十分不满:当初房管局通知可以过户,他才收取了买方的定金,可房管局前后3次改变说法,想给房屋过户咋这么难?

说法

诉讼未彻底终结

仍不能办理过户手续

昨天下午,河南商报记者同宋欣的一名委托人来到郑州市房管局询问。

房管局组宣人事科一名负责人称,对于宋欣办理房产过户的事,此前领导开会商议过,表示这套房产可以过户,也通知过宋欣,至于最后为何没有过户成,她并不清楚。

法制科一名佟姓工作人员称,她已经详细了解过情况,虽然此前张秀起诉郑州市房管局行政违法的案件已经终结,但在2011年,张秀起诉郑州市房管局及第三人宋欣房屋登记一案,法院裁定中止诉讼,诉讼尚未结束,依据房产管理规定,该房产目前仍不能交易。

该工作人员表示,只要将2011年的这起诉讼终结,宋欣就可以办理过户手续。

但宋欣仍十分担心:张秀起诉李强及郑州市房管局的官司持续了近7年,中间多次利用新的理由提起新诉讼,如果关于该房屋的诉讼没有终止,他是否一直不能入住该房屋?如果不能顺利过户,买方提出的赔偿要求,又该由谁负责?

宋欣说,想想自己8年来的遭遇,感觉像是做了场梦,买了一套房却一天都住不进去,现在又卖不掉,感到十分气愤。张秀在这套房屋居住了8年,房租也有近10万元。

昨天下午,河南商报记者多次拨打张秀的电话,但没有接通。

河南城市有4类 郑州居特大城市阵营

金水路立交桥至玉凤路空旷如过年 市民吐槽堵怕了

谁在闹市区"练打靶"? B3站台多处玻璃被钢珠击碎

一天内两次塌方 已硬化好的文化路怎么"软塌塌"

 房天下首届房产双11购房节10月24日,华人房地产门户网站房天下宣布倾力打造首届房产双十一购房季,11月1日—15日,房天下将集结重点城市优质特价房源,开启电商购房盛宴。据悉,“首届房产双十一购房季”将覆盖近百个城市,包含万科、保利等品牌房企在售热盘的20多万套房源,总优惠金额超过100亿元。活动期间,购房者除享受的购房优惠外,还可获得“房天下补贴”,单套房源补贴11万。100套优质房源也将于活动期间集中“众筹”,购房者参与投资即可获得预期年化率40%的投资回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