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郑州户籍制度改革:落户更难 买房要早

房天下   2014-11-20 13:58

[摘要] 一纸户口本,意味着可以接受更好的教育、养老、医疗等社会福利,可以享受更多便利,在这个城市更有尊严地活着。在郑州户籍制度新政细则出台之前出手买房,及早落户成为真正的“郑州人”,成为了很多置业者的选择。

户口,被视为“中国证件”,是种“身份”的象征,伴随一个人的一生。近日,河南省户籍制度改革有了大动作,省政府公布的《关于深化户籍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指出,根据人口数量不同,不同体量的城市有不同的落户政策,而省会郑州,将实行积分落户:稳定的工作、住所、社保、来郑年限等都将成为分值。此政策一出,网友纷纷直呼“想落户郑州更难了!”

郑州户籍制度变迁:买房落户是捷径

从建国后到现在, 60多年来户籍管理制度改革不断深化,郑州市户籍管理制度也数度变迁。

从上世纪50年代到90年代,我国一直施行较为严格的户口管理制度,限制农转非、限制农民进城,郑州也不外如是。直到上世纪90年代末,国务院对户口管理做出四项改革,农村户口可在城市买商品房、户口随之迁入。

2001年郑州次户口放开,入户郑州的条件分6个方面:购买商品房入户、投靠亲属入户、出生入户、投资者入户、工作入户和大中专院校毕业生就业入户。据有关资料,郑州次户口放开,吸引了大量外地人迁户口。不到一年,郑州新增入户人口10万人。

2003年郑州户籍政策再次放开,凡在郑州辖区内购买住房的外地公民,凭房屋产权证明即可办理本人及其直系亲属的迁郑户口,凡具有中专以上文凭的毕业生、企事业单位签订劳动合同并交纳社会统筹金的人员,可办理迁郑户口。一年内,郑州市人口又增加了15万人左右。

尽管成为郑州人有诸多的途径,但是“购房落户”在一定程度上成为落户捷径。此政策也被国内众多城市采用,许多城市以此吸引资金和人才。但近年来随着大城市人口的增加以及房价的攀升,不少城市取消或收紧了落户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