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郑州供暖:不交物业费 就交不上暖气费?

郑州晚报  2014-11-14 08:53

[摘要] 一个78岁,一个80岁,居住在陇海路375号院5号楼一楼的申玉英老夫妻俩,当年曾牵头在小区装暖气,如今却面临暖气“断供”,用空调取暖的情况。昨日,面对来访的西区供热的收费员,老夫妻俩呼吁早点分户改造。

一个78岁,一个80岁,居住在陇海路375号院5号楼一楼的申玉英老夫妻俩,当年曾牵头在小区装暖气,如今却面临暖气“断供”,用空调取暖的情况。昨日,面对来访的西区供热的收费员,老夫妻俩呼吁早点分户改造。

整幢楼的暖气片

都成了摆设

本月15号,郑州开始集中供暖,缴费的住户家里陆续都要热了。而陇海路375号院5号楼居民家里,暖气片今年继续成为摆设。

“去年交了3户,今年还没交过一户。”中原环保西区供热分公司王师傅昨日专门来到小区5号楼一楼东户的申玉英家访问,调查是否支持分户改造。

王师傅说,整栋楼总共18家,其中一家没住人,两家几年前申请了分户改造,管子直接从主管网接到家里,其余15家都属于串联。

“最近几年,这栋楼欠费较多,供热停停供供,就这样延续到去年,15家只有一家缴费申请用热。”王师傅说,一幢楼串联用户只有一户缴费,没法供热,去年就给这栋楼停了暖,“不过,今年15户一户也没交。”

楼上七成用户同意才能分户改造

“我现在年龄大了腿也疼,不然,我还会挨家挨户地做工作。”说起用热,申玉英可是这栋楼的功臣。

该小区属于多个市直机关,但是唯独5号楼是商品房,无主管单位。1992年6月入住后,这栋楼没通暖气,申玉英两口组织邻居进行申请,76平方米大的房屋,当年仅入网费都掏了一万多元,这在当年可是一笔不小的支出。

当时还没有并联用户,全部是串联。在每年收费时,也是老两口在楼洞口张贴告示,组织收费,这么多年过去了,很多邻居把房子租了出去,热费越来越难收。

别人不交钱,自己也用不成,对于串联的弊端,另一位住户也是很苦恼。

对于王师傅的调查,两位邻居都同意分户改造。“一般是要求整个单元的70%同意改造才能改。”王师傅解释说,改的住户越少成本越高。

暖气费和物业费捆绑一起缴纳违规

市民赵先生家住桐柏路陇海路口西南角正大美丽泉小区,致电称,小区物业把物业费和暖气费绑到一起收,“因为物业费太高,业主意见很大,不愿意交,我想知道今冬能否供暖”。

昨日上午,郑州晚报记者来到该小区,楼洞口张贴有催缴暖气费的通知,通知称:“为了更好地为业主服务,本月开始收2015年度的物业费,请业主带齐现金一次足额交齐费用”。

“物业费到期该收了,正好收热费,那当然是一起收。”在该小区物业管理处,一位前台女工作人员解释,小区热费缴纳截止到10日,现在已经停收,对于是否属于捆绑收费,该工作人员并不承认也不否认。

同样,家住南三环连云路口向南橄榄城三期御景台小区的段先生反映,物业要把物业费和暖气费捆绑到一起收,不交物业费,就不收暖气费,业主认为极不合理。

昨日16时许,郑州晚报记者拨打该小区物业电话,工作人员解释说:“不是说必须交物业费才收暖气费,一起交,住户非要分开交也行。”

对于捆绑收费的行为,郑州市物价局称,对此早有规定,物业费是物业费,供热费是供热费,二者不能捆在一起收。如果市民遇到这种情况,可拨打物价局热线12358进行投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