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入住新房落不了户 郑州某办事处让业主找开发商闹

河南商报  2014-11-12 08:33

[摘要] 老房换新房,对于郑州的马先生一家来说,是一件盼望了很多年的事儿。如今,老房卖了,新房也买了,可入住大半年,他们却落不了户口。这事儿难住了73岁的老马。半年来,他成了前期物业公司、社区和派出所的常客,但事情一点进展也没有。

老房换新房,对于郑州的马先生一家来说,是一件盼望了很多年的事儿。如今,老房卖了,新房也买了,可入住大半年,他们却落不了户口。这事儿难住了73岁的老马。半年来,他成了前期物业公司、社区和派出所的常客,但事情一点进展也没有。

  事件

  入住新房却落不了户

  马先生一家原本住在郑州市金水区南阳路84号院。老马两口子育有一儿一女,随着孩子长大结婚,家里的人口增多,房子显得拥挤了,一家人就合计着把老房子卖掉买新房

  老马说,他用儿子的名字在金水区国基路与丰庆路交叉口的清华紫光园买了一套期房,合同约定2013年12月份交房。

  今年刚过元旦,拿到新房钥匙的老马就快速装修房子,然后一家人搬进新房。之后,老房的买主要求他们把户口迁走。“人家买我房子就为了能落户口,我不迁走人家没法迁来。”老马说。

  “我就去派出所咨询,看到底需要啥东西。”老马说,“结果人家说小区没备案,还不能落户。”

  于是老马就等,到了夏天,派出所说可以办了,但需要社区开证明。“但社区说这是新小区,还没有接管,不算他们的,不给开。”老马傻了眼,“咋回事,这么多楼在这儿呢,咋就变成‘无主管’了。”

  体验

  派出所:落户需社区一纸证明

  10日下午2点多,河南商报记者和老马一起来到东风路派出所户籍室,民警一听是清华紫光园小区,便立刻解释:“不是我不给你办,是现在没法给你办。”

  这位民警说,这个小区目前已经完成备案,小区门牌号也已经确定,具备落户条件,但是因为户口簿上必须注明社区名称,所以需要马先生所在的社区出具一份证明。“听说办事处和开发商还没协商好,不开这个证明。”该民警说,她对此也有所耳闻,但作为派出所,他们对老马的遭遇爱莫能助。

  “小区肯定属于丰庆路街道办,具体社区的话,应该是丰庆佳苑社区,你们可以再问问。”临走时,这位民警对我们说。

  社区:得有办事处的批文

  随后,我们来到丰庆佳苑社区,办公室一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因为没有接到办事处的批文,他们不能给老马开户籍证明,“办事处不发话,我们社区不敢开。”

  问及原因,该工作人员称,主要是因为开发商没有交齐手续,双方没有交接。

  办事处:开发商没提供社区办公用房

  10日下午3点半,老马和记者又来到丰庆路街道办居民事务科,一工作人员直言,不交接的原因是开发商没有给社区应有的办公用房。“按规定,开发商前期应该给社区一定的办公用房。”该工作人员建议我们去找开发商,“又不是只有你们一家落不了户,大家办不了事儿都去闹,开发商自然就知道咋办了。”

  小区前期物业:办事处和社区在扯皮

  因为不知去哪儿找开发商,老马决定再去小区的前期物业公司试一试。物业处一名许(音)姓工作人员一眼就认出了老马,他表示,是办事处和社区之间在推诿扯皮,并未提及“办公用房”的事儿。

  记者手记

  居民为何成

  几方博弈的筹码?

  老马腿脚不利索,骑着三轮电动车,都走不了直线。我看不下去,骑上小三轮,载着他四处奔走。

  办事处工作人员希望和老马情况一样的居民去找开发商闹,直到拿到办公用房。而前期物业则一口咬定,是办事处和社区在推诿扯皮。

  看样子,他们都没错。但老马不懂:自己只是规规矩矩办事,怎么最后却夹在中间成了几方博弈的筹码?

 郑州城中村加盖民房坍塌 15名工人被埋

郑州一小区交房1年就要拆 业主:房企连预售证都没有

2015年起河南城镇居民可享大病保险 全年报30万

郑州建材市场物流公司跑路 卷走千万

房天下首届房产双11购房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