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开发商称规划变更 郑州一楼盘交房时间到房子没影

大河报   2014-11-05 08:55

[摘要] 在郑州市中州大道与郑尉路附近,有一个楼盘项目叫正印良品。在2012年时,有很多市民以内部认购的形式购买了这里的房子,当时开发商承诺会在2014年底交房,可现在交房的日期快到了,现场还是一个杂草丛生的地基坑。

在郑州市中州大道与郑尉路附近,有一个楼盘项目叫正印良品。在2012年时,有很多市民以内部认购的形式购买了这里的房子,当时开发商承诺会在2014年底交房,可现在交房的日期快到了,现场还是一个杂草丛生的地基坑。对此,开发商称是因规划中的地铁四号线占去项目部分土地,导致原有规划变更,而新的规划许可证又迟迟办不下来。而郑州市规划局则回复:未接到开发商变更规划的申请。

■认购者

郑州市民叶先生于2012年的11月份,经朋友介绍在正印良品订购了一套88平米的小三房。当时,该项目周边的房价已达8000元左右,而正印良品的内部认购价只有5700元,他当即付了20万元预付款,并和开发商河南正印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正印置业)签了内部购房协议,正印置业承诺在2014年底交房。

叶先生说,那段时间至少有一百多位购房者以两房20万、三房25万的预付款,订购了正印良品的房子。

而在当时,正印良品只取得了国有土地使用证和建筑用地规划许可证,在房地产五证中,还缺少三个证件,特别是没有商品房预售许可证,认购这样的房子是有风险的。这些情况购房者其实都清楚,但禁不住低价诱惑纷纷交钱。

2013年之后,已开挖的基坑却突然停工,一直到交房日期临近,工地仍是一个杂草丛生的基坑。

无奈,很多业主提出了退款,并在今年8月9号和正印置业签订了退款协议,正印置业承诺在8月30日前给业主退款并支付利息,可“从8月10号,推到8月底,又推到9月底、10月底,一直到现在,还是没拿住钱”,叶先生说,这些购房者都是通过亲朋介绍而来,有一个房产销售公司的职员介绍了9个亲戚来买,现在“房也没影,钱也不退,跳楼的心都有了”。

地铁4号线致规划变更

■开发商

10月28日下午,记者去往正印置业的公司所在地,除了看到荒芜的工地(如图)和人去楼空的售楼中心外,其公司的办公楼里也只有几名保安值班。

几经辗转,记者联系上正印置业的一位负责人杨金志先生。对于项目停工的原因,杨金志解释说,是卡在了规划证变更上。

杨金志说,正印良品的总用地面积是43亩,因为地铁四号线的规划占去了项目7亩多地,他们向主管部门打报告,希望能提升容积率,“报告打上去一年多了,一直批不下来”,所以迟迟无法动工。杨金志说,今年5月份,规划局才回复同意将容积率提升到3.98,但目前手续还没有走完,而且还要缴纳数额不菲的土地扩容费,重新开工的时间还无法确定。

对于购房者提出的退款要求,杨金志表态会尽快解决,目前他已准备出让公司的部分股权,以期能筹集到3000多万元,用来给购房者退款。

没有接到开发商关于变更规划的报批

■规划局

10月29日上午,记者来到郑州市规划局求证,在查看正印置业的用地规划许可证时记者却发现,其许可证上规划的地块面积仍是43亩,而不是更改后的36亩,也就是说,正印良品项目的用地规划仍未变更。

郑州市规划局的工作人员随后当场致电管城区规划分局,该分局答复:从来没有接到正印置业关于规划变更的申请报批。

而针对正印置业在没有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违规售房的行为,郑州市房管局回复记者称,该局监察大队已经在今年的五月份对正印置业做出了罚款10万元的顶格处罚,并责令其退还业主的购房款。目前,房管局相关处室也正督促开发商给购房者退款。

等调控从五千等到上万 郑州80后屌丝十年买房梦

北大发布"屌丝生存状况报告" 屌丝买房不走寻常路

成本增加售价也高 会呼吸的房子在郑州短期难成规模

房企打出"防雾霾"牌 "防雾霾住宅"是否只是噱头

 

房天下首届房产双11购房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