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大发布"屌丝生存状况报告" 屌丝买房不走寻常路

大河报   2014-11-05 08:47

[摘要] 你是屌丝吗?你有足够的存款了吗?你全额出资为自己买房子吗?如果答案是肯定的,恭喜你,你已经不是屌丝了。近日,北京大学市场与某研究中心共同参与调研,调查出了一份2014屌丝生存现状报告,此报告覆盖50多个大中小型城市,全面反映职场基层人士的生活状况。

核心提示|你是屌丝吗?你有足够的存款了吗?你全额出资为自己买房子吗?如果答案是肯定的,恭喜你,你已经不是屌丝了。近日,北京大学市场与某研究中心共同参与调研,调查出了一份2014屌丝生存现状报告,此报告覆盖50多个大中小型城市,全面反映职场基层人士的生活状况。不论结果如何,相对工资不涨房价涨的现实来看,“屌丝”买房自然也越来越困难。

屌丝平均月薪2917.7元 经常加班却基本拿不到加班费

参与问卷调查的21万余人中,有62.2%的人认为自己是屌丝,年龄主要分布在21-30岁间,是职场最广泛的基层员工。他们的平均月工资为2917.7元,男屌丝一般在21-25岁;女屌丝在26-30岁之间;他们受教育程度普遍不高;大部分外出打拼,还没找到另一半,平均月入2917.7元。基本没有存款。屌丝人群中有73.6%的人远离家乡,离家的主要原因是希望可以赚到更多的钱,从而改变自己和家庭的生活。漂泊在异乡,屌丝们的生活一切从简,一日三餐花费39元以内,有7.8%的人三餐消费能控制在10元以下,一半的人每月房租在500元以下。

调查显示,半数的屌丝不用加班,但几乎每天都加班的也占到总体的21.7%,辛苦工作不一定换来相应的回报,近六成屌丝加班拿不到加班费,几乎每天都要加班的屌丝拿不到加班费的比例,达到68.6%。即便如此,屌丝并不认为加班是的工作压力,反而是人际关系和工作的不确定性让这些职场基层们备受煎熬。在他乡打拼,生活和工作都要靠自己,41%的屌丝依靠网络找工作,其中大部分人会每三年换一次工作。工作与赚钱占据着他们大部分的时间。至于休闲,对于大部分屌丝来说有点奢侈,54.2%的人每年的旅游基金只有500元。比起外出游玩,屌丝更喜欢宅在家中,因此,65.7%的人选择网络购物为主流购物方式。社交类、游戏类软件也成为宅在家中的神器。

屌丝买房大心声买房不走寻常路

屌丝出身卑微,为成为“高富帅”而奋斗终身。数年下来,仍没攒够首付,转眼间,已到婚嫁时,却无姑娘愿意青睐。屌丝们意识到,没有房子是无法扎根于这个城市,于是,他们决定买房。然而,看着银行卡上单薄的数字,买房仍然如梦,还是个噩梦。父母穷尽一生攒下的钱给了他们,还是不够,他们请求朋友帮忙。好容易凑够首付,却不知这只是个开始。

屌丝买房从不拼爹,只拼团,根据实际情况“曲线救国”,买房不走寻常路,只求经济宜居就好。而对于经济实力尚且不足的屌丝来说,他们买房从不贪大,面积在50-90平方米之间的户型最为合适。只要价格够低,自己的钱够用就足矣。换个角度想,低了将来空间才够大,心里舒服多了。

对于屌丝购房者来说,双休时搭乘各购房团专车,穿梭在各个楼盘中,用他们独特的视角和理解去筛选、判断心中的好房子,货比三家,在有限的时间内选择无限的房子。不会人云亦云,不追求大品牌开发商效应。

“选房还要交通方便,谁也不想将大好青春浪费在路上。”这是屌丝的心声,然而,另一种声音同样在屌丝的心中不断传来“交通诚可贵,时间价,若为价钱故,二者皆可抛”。这就是屌丝的选房哲学。有时候“住得近”不如“住得巧”,交通作为楼盘最重要的配套,是否便利直接影响楼盘品质,也影响到居住者的生活品质。屌丝也不愿降低自己的生活质量,然而,手头的钱是有数的,房子也是明码标价的,自个能选择的房子也是寥寥无几的。到了最后,只能退而求其次,充分发挥阿Q精神,为了交通,为了价格,屌丝们多数地铁房,办张地铁卡还打九折,心里不禁窃喜自己的英明决定。

正反大PK身为屌丝,到底是买房还是不买房

正方买房好,能保值,有归属感。

买房子是一种的投资,就算不涨也能很好保值,物价上涨钱越来越贬值。碰上好的楼盘还能赚取买卖差额,我身边就有朋友借钱付首付,几年就了2倍,就算现在转手,他不工作也比我们这几年打工强。

名人观点(任志强):有钱不买房的是傻瓜。手里面有100元,是存银行还是买房?任志强谈到,100元如果存20年利息也就200多,但如果买房子,兴许会600多,这是什么?这就是投资时机。何况现在还是负利率时代,有条件不做房产投资那才是傻瓜。他预计到2015年或者2020年才会出现老龄化,因此从现在起到这段时间内,房价不会有跌的趋势。

反租房好,没压力,方没必要一辈子给银行打工!

买房就是面子上好看罢了,但是心里苦只有自己才知道。“与其做个痛苦的‘房奴’,不如做个开心的租房族。”张女士说,买房的目的也是为了让生活更美好,何必牺牲今天换明天呢。“当自己具备了足够的经济能力,到那时再买房,才能享受到住自己房子的快乐。”

专家意见郎咸平:

买房,99%的白领及他们的家庭即将面临破产。买房或者准备买房的白领一族必定随着房价的崩溃而崩溃,那会是一个缓慢发生的过程。短则两年,长则十年。但这是不可逆转的趋势。所以中国99%城市白领一族已经面临破产一说绝非危言耸听!今天你往银行交的每一分房钱都是替政府替炒房者补洞,只有一小部分是真正的房钱。明天大环境一变,你没有那么多资金来补洞的时候就会被市场和银行一脚踢回老家,换一批新人来接着补。

成本增加售价也高 会呼吸的房子在郑州短期难成规模

房企打出"防雾霾"牌 "防雾霾住宅"是否只是噱头

七折利率 郑州购房人心头的一颗朱砂痣

双限解禁利率优惠难现 三方博弈角力郑州楼市

 

房天下首届房产双11购房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