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农业路沿线被征住宅 一律按市场评估价上浮30%补偿

河南商报   2014-10-31 08:57

[摘要] 农业路要建快速通道,金水区农业路沿线的哪些住宅将面临拆迁?又将如何补偿?

农业路要建快速通道,金水区农业路沿线的哪些住宅将面临拆迁?又将如何补偿?

10月30日,《金水区项目(丰庆路至中州大道段)国有土地上住宅房屋征收与补偿安置方案征求意见及修改情况的通告》(下简称《通告》)对外公布。跟之前的方案相比,此次大大提高了对居民的补偿标准。被征收房屋一律可按房地产市场评估价上浮30%给予补偿。

拆迁范围

包括动物园家属院、

邮局家属院等几十栋住宅楼

《通告》明确,此次金水区的征收范围为丰庆路至中州大道段规划区域内涉及的国有土地上住宅房屋及其附属物、构筑物。

具体有:

农业路东4号17号楼

(公交二公司家属院)

农业路东6号院2、3号楼

(动物园家属院)

农业路70号2、7号楼(长线局家属院)

文化路52号院28号楼(农大家属院)

农业路64号院1号楼

(郑州市邮政局家属院)

文化路55号院1号楼

(郑州市邮政局家属院)

农业路30号院1号楼

农业路26号

(农业银行办公住宅综合楼)

农业路23号院1号楼(财专家属院)

农业路13号(粮店家属院住宅楼)

农业路12号(邮局家属院住宅楼)

农业路4号(邙山园林站住宅楼)

农业路23号院2、3、5号楼

(财专家属院)

俭学街9号院1、2号楼

(财联家属院)

(以上所有需征收的房屋及其附属物、构筑物最终以是否在规划红线内为准)

补偿办法

一律按市场评估价上浮30%给予补偿

此次住宅的补偿办法跟非住宅一样,可以选择货币也可以选择产权调换。

选择货币补偿的,按被征收房屋的房地产市场评估价上浮30%给予补偿。

选择产权调换的,按两种方式进行安置:一是被征收房屋所有权注明套内建筑面积的,按套内面积给予安置。二是被征收房屋所有权证未注明套内建筑面积的,按建筑面积上浮20%进行安置。上浮部分不计价。

安置地点

安置在河南财税专科学校院内

安置地点为河南财税专科学校院内,郑州市农业路快速通道工程金水区项目(丰庆路至中州大道段)住宅房屋安置地块(农业路与信息学院路交叉口东北角)。以上安置房为商品房,期房,产权明晰。

安置房建筑面积超出被征收房屋应安置建筑面积5平方米以内的按3500元/平方米进行结算;5~10平方米的按6800元/平方米进行结算,10平方米以上的按房地产市场评估价进行结算(市场评估价将随后公示)。

如果被征收人靠领取本地社会生活保障金生活,且仅有一处住宅,最终的房屋评估价又不足以购买建筑面积50平方米类似住宅,征收人可购买建筑面积不少于50平方米的房屋进行产权调换,被征收人还能免交50平方米以内的房屋差价。

其他补偿

搬迁费、临时安置费、空调移机费等都要给

除了补偿,在安置方面金水区还给予搬迁费、临时安置费、其他补助费等。

搬迁费:按照房屋建筑面积每平方米30元的标准进行发放。不足1200元的,按1200元发放,期房安置的发两次,货币补偿的发一次。被征收人房屋已出租的,租赁期间,搬迁费发给房屋承租人。此外,还要给予电话移机费、互联网费、集中供暖费、有线电视、空调移机费、在校中小学生交通补助费等费用补偿。

临时安置费:选择期房安置并由被征收人自行解决临时安置房的,可给予被征收房屋建筑面积每平方米每月20元临时安置费,不足1200元的,按1200元发放。

选择货币补偿的,按上述标准一次性支付6个月的临时安置费。提供周转用房的,不再支付临时安置房。

此次的临时安置期限为36个月,如果超过临时安置期限,安置费标准每平方米每月将相应提高10~20元。

相关奖励

提前搬迁,每所房屋还要奖励3万元

此外,对于配合政府搬迁工作的,在规定日期前搬迁的,将给予建筑面积每平方米200元的奖励,给予每个房屋所有权证30000元的搬家奖励。

热点问答

1.此次通告跟之前张贴的有何不同?是否为最终补偿方案?

农业路快速通道工程金水区征迁项目指挥部(以下简称指挥部):此次主要是整理我们之前收集的沿线居民的意见,对之前的征迁方案和补偿办法进行修改,征收范围、补偿办法、搬迁费用等主要内容跟最终公告是一致的。

按照相关法律法规,我们必须先公布修改后的方案,才能公告最终补偿方案。预计周五(10月31日)下午会公布最终通告。

2.跟之前的方案相比,此次的变化是什么?

指挥部:主要是提高了补偿标准,对征收房屋的补偿一律在市场评估价基础上上浮30%。也就是说,原本房子评估后值100万元,就按130万元进行补偿。另外,临时安置费等标准跟之前相比也进行了提高。

3.提高补偿标准,是否跟农业路为繁华路段有关?

指挥部:跟这个没关系,主要是郑州市最近出台了一个拆迁补偿的政策,我们是按政策办事。

4.安置房屋显示为期房,多久能盖好入住?

指挥部:因为是期房所以需要等待,预计3年左右能建好。

 郑州东南区降压供水持续到后天10点 你家存的水够吗

郑州批发市场商户年底面临搬家潮 商户:心情像改嫁前

你造吗?这些热门地段房价统统9字头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