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崛起新商圈 蜕变新生活:郑州"一中心""变为"多中心"

郑州晚报  2014-10-31 08:44

[摘要] 纵观郑州10多年来日新月异的发展,城市不断扩张与聚变,从“一中心”演变为“多中心”的格局,而每一个商圈的诞生,都是大郑州腾飞的一次质变,都是郑州都市生活的一次提升;一部商圈演变史,可谓一部城市发展史。

俗话说圈子决定人生,而商圈不仅涵盖圈子,还决定生活质量;与都市人的生活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纵观郑州10多年来日新月异的发展,城市不断扩张与聚变,从“一中心”演变为“多中心”的格局,而每一个商圈的诞生,都是大郑州腾飞的一次质变,都是郑州都市生活的一次提升;一部商圈演变史,可谓一部城市发展史。

而每个商圈的形成都有其天时、地利、人和的必然性,当你徜徉在车水马龙、万丈霓虹环绕的商圈时,可曾想过这片繁荣背后的因果?

从最初的二七商圈盘点到碧沙岗、花园路、郑东新区商圈,以至未来的新北环商圈,过去的10年郑州如何商潮塑造?下一个10年郑州又将如何发展?郑州商圈又将如何华丽升级?

大商圈老二七碧沙岗火车带动

商圈形成关键词:火车站、主干枢纽

众所周知,郑州是火车拉来的城市,老二七塔正矗立在老城市中心,距火车站不过千余米,依托火车站带来的庞大人口数量以及便捷物流资源,以二七广场为中心铺展万家商厦。

20世纪90年代后期,随着郑州6大棉纺厂步入困境,以郑州大厦为主角的碧沙岗商圈逐步陷入落寞;此时恰逢亚细亚风行,在其带动下二七商圈迅速突起,经过多年发展,金博大、北京华联、郑州百货大楼、国美电器、苏宁电器、丹尼斯百货、德化步行街、光彩服装市场等,先后被吸收在该商圈中。囊括了大型百货、综合超市、品牌专卖等几乎所有的零售业态。并依托其便利的交通条件以及主城老中心的地位,凝聚百万消费客群。自此,二七商圈如一颗闪亮的恒星,影响着整个郑州商业圈,并成为郑州城市商业中心。

数年来,二七商圈不断升级,时髦风情的郑州大上海铜锣湾广场,以其规模和影响力的形象闪亮登场;丹尼斯在新玛特附近布局,光彩市场升级换代……使得二七商圈空前繁荣,形成了以大型骨干商家为主体,以连锁经营为补充的庞大商贸体系。二七商圈不仅成为郑州人引以为自豪的Shopping大本营,更吸引了广泛的外地消费人群。

第二大商圈 花园路、农业路枢纽潮聚

商圈形成关键词:主干枢纽、潮流、休闲

花园路与农业路两大城市黄金主干枢纽处,不仅凝聚有国际企业中心、省汇中心等商务办公场所,周边更有以丰产路、经七路等多条干道交织的主城醇熟生活区人气积累,当360国贸、大商新玛特、丹尼斯百货、家乐福超市等商业集群逐渐形成,一个前沿时尚的朝拜胜地便圈成了。

闺蜜购物、情侣约会、朋友聚餐……每到夜晚便有成千上万的潮男潮女在这两大商圈川流不息,成为人们赶潮流行的休闲购物胜地。

商圈形成关键词:政府支持、金融

第三大商圈 大郑东金融磁盘

郑东CBD的影响力已然举世公认,作为郑州市的国际金融中心成为对外展示与交流的窗口,其商圈必然围绕高端商务办公的需求为主导形成。

对于拥有企业总部、金融中心和专业化生产服务三大职能的CBD,必定承载着城市信息流通、会展经济、金融、高端商务办公区等现代城市的功能。相应的高档餐饮、购物、休闲场所、酒店及高档零售业等也会随之出现,以满足商务人士的需求。其次,郑东作为国际化宜居新城,区域内不仅高端住宅林立,而且来自各地的高端商务旅居客同样不计其数,逐渐旺盛的人气,都推动着郑东高端商圈的逐步繁荣。

当丹尼斯七天地以磅礴之势,沿CBD商务环线铺展开时,这座新城商圈的繁荣之势就已经可预见。随着郑东发展的日益成熟,该商圈必定以其超强雄厚实力势不可挡。

第四大商圈 布阵新北环

商圈形成关键词:城市走向

在盘点了郑州10多年来几大商圈的发展历程之后,不难发现促使一个商圈形成的条件因素不外乎:政府支持、人气厚积、交通枢纽、实力开发等,在此基础之上我们便清晰可见,下一个10年郑州的商圈动线以及第四大商圈的星罗棋布。

首先,新商圈的形成必然与城市走向紧密同行,在中原崛起战略的贯彻下,郑州近年正积极借势快速“北迁东拓”,依照都市环线化发展,已经成为调整城市格局、推动城市功能扩容与升级的共识。当北区城中村改造运动轰轰烈烈地打响时,一条黄金走廊带着北区上百万生活者的瞩目和期待,日益凸显在人们眼前。

而新北环这条“黄金环线”,东连CBD日新月异,西接高新区产业升级,北涵黄河湿地生态宜居,南衔城市商圈璀璨繁华!15CBD商圈、花园路农业路商圈,10二七、碧沙岗商圈,正以其郑州黄金“新枢纽”、“新资源”等地利占位,将逐步建设为主城区下一新中心,导演郑州下一个10年,并将成为郑州第四大商圈的衍生坐标!

品牌开发集群

升级第四极商圈

每一个商圈的诞生,都预示着郑州腾飞的一次质变,都预示着一次都市生活的蜕变;而判断一个商圈的优劣,则离不开房地产的开发质量。

随着城中村改造的大幕揭开,庙李、陈寨、老鸦陈的改造都已提上日程,北环区域品牌开发商的数量以及品牌开发商项目数量明显增多,利海、万科、恒大等一线开发商纷纷进驻,北环渐渐成为品牌开发企业的战略据点。

位于江山路北环的王寨村改造地块率先启动,成为新北环改造运动中的启势工程,该项目由利海集团运营,总占地472亩,配备智能化写字楼、主题城市公园、大型购物广场、邻里中心式商业街、高档居住社区;百万方利海·财富广场将启势新北环片区,领演郑州下一个10年。

而位于索凌路三全路交会处的改造地块,总占地近200亩,将规划中原超高指标的第五代综合体项目,分布有国际金融商务区、高端产业区、时尚商业区、健康文化休闲商业区、奢侈商业区等板块,预计将引进国际金融中心、国际品牌高端百货、国际五星级酒店、国际奢侈品城、高端步行街、高端家具城等领先配套。

可以预想,随着区域改造的推进与品牌开发商的进驻,百万方重量级项目多盘联动将呈现百花齐放的景象,一线品牌商超、诸多品牌主力店都将纷纷呈现,新北环商圈将以更高规格华丽呈现。

利海·财富广场,率先为都市精英提供生活全案解决,135万方恢弘体量,在互联网时代下引进郑州O2O商业综合体,继而促成郑州第四极商圈,在丰富日常生活购物体验的同时,更将引领一个时代的消费潮流!

届时,新北环商圈将联动郑东CBD商圈、花园路农业路商圈,老二七、碧沙岗商圈等城市“多中心”,践行中原之梦,升级郑州都市生活质感。

标签:郑州商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