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11月5日 郑州西区将具备供热条件

郑州晚报  2014-10-30 08:50

[摘要] 昨日,从中原环保西区供热分公司(后简称西区供热)传出消息,由于今年引进新热源,去年具备供热条件没有供热的小区今年能供上。今年引进热源后,西区能基本满足供热需求。

家住中原新城、万达小区的居民今冬有暖气了

提醒:别等到14日、15日才来交费,可能影响开阀门

喜气洋洋住新房,却因热源紧缺没热气。去年冬天,家住中原新城、万达小区以及湖光苑四期的不少居民很是着急。昨日,从中原环保西区供热分公司(后简称西区供热)传出消息,由于今年引进新热源,去年具备供热条件没有供热的小区今年能供上。今年引进热源后,西区能基本满足供热需求。

11月10日前

引进的新热源管网实现贯通

去年供暖刚开始,具备供热条件因热源不足未能供暖的面积达200万平方米,湖光苑四期、中原新城、海森林等小区无法正常供暖。

今年供暖季结束后,西区供热着手热源建设,成立中原环保泰祥热电厂市区供热主干管网工程。据西区供热负责人介绍,目前工程正在进入收尾,确保11月10日前实现管网贯通,泰祥电厂力争11月15日调试完成并通水通气,正式投入供热运行。

泰祥热电厂供热能力有400万平方米,但需要向高新区供热100万平方米,分到西区供热能力为300万平方米。整个西区的今年供热面积约900万平方米,新力电厂的热源还是主力,泰祥热电厂热源属于补充热源,今年热源基本能满足供热需要。

西区供热客服部主任范俊生介绍,随着新建小区的不断增加,市民的用热需求旺盛,目前的热源还是不能满足发展的需要,还要加大热源建设。

11月5日具备供热条件,根据天气随时启动供热

西区供热为9万多户单位和居民提供供热服务,下辖热力站221座。

鉴于西区大部分供热设备、管网老化比较严重,直接影响到供热运行和供热质量。今年3月份供热结束后,西区供热累计投资约1600万元,进行设备升级改造、热网监控系统改迁完善等项目;对郑煤集团阳光花园、安业二期、兴达锦绣花园、中原新城等2500余户新建小区供热计量热量表安装。

今年,原来由单位燃煤供热的省军干二所、防空兵学院两个单位,加入集中供暖。

据该公司负责人介绍,11月5日前,西区供暖具备供热条件,若遇极端天气,可根据市政府指令随时启动集中供暖。

8个热交换站已整改,37个还在进行中

热源有了,是不是就意味着供热温度高?

西区供热负责人解释,泰祥热电厂市区供热主干管网工程完成后,并不意味着能解决部分区域长期不热的问题。西区大部分供热设施都建设在上世纪90年代初,老化锈蚀严重,部分管网超负荷运行,供热效率低下,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供热质量与服务。

西区供热区域内自建站有128座,部分自管站由于缺乏专业维护和保养,出现故障难以及时处理。供热结束后,西区供热对物业(单位)下达了60份整改通知书。但目前进行整改的仅有37个物业(单位),剩余没能够按照通知要求对换热站进行改造。我公司将会在11月初再次通知相关单位,督促进行整改,确保今冬正常用热。

交暖气费别等到最后两天,可能影响开阀

范俊生特意提醒:“市民别等到14日、15日才来交热费,可能影响开阀门。”交费后,需要录入公司系统,再分配给各个热交换站,在15日供暖前,开启各家各户的阀门,若到14日、15日才交热费,整个工作流程都要往后推,不能保证15日当天家里有热。

市民可去银行缴费,也可去位于嵩山路陇海路向西100米路南的收费大厅,该大厅主要受理用户缴费、开具发票、变更用户资料等。

这些问题,都帮您问了

胡先生:高新区莲花街11号孟特区小区三年没供暖,物业说是入住率达不到,管道都安好了,今年还不送吗?

西区供热:不属于集中供热,高新区单独供热,建议找物业咨询。

陈先生:中原中路世纪豫花园当初业主每平方米交了120元暖气集资费,开发商没有交给热力公司,物业每年冬天买新力发电厂的余热给供暖,住户家里都不热,室内温度只有14℃左右,业主意见很大,希望记者关注。

西区供热:豫花园的供暖此前我们也去看过,供热效果确实不是太好,但是如果业主想加入集中供热,需要向物业进行申请,物业再与西区供热进行申请,在接到申请后,还需要对热交换站进行改造、验收等工作。建议市民事先与物业对此进行协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