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郑州西郊四个拥堵路口 正在完善规划

郑州晚报   2014-10-30 08:48

[摘要] 目前规划部门正根据公示期市民提出的意见,对十大拥堵路口整修方案进行设计完善,由城市管理局牵头,对新规划招投标。一旦手续完毕,马上开工。昨日上午,记者对4个西郊的拥堵路口进行了走访,交警和行政执法等部门也加大了对路口的管理。

目前规划部门正根据公示期市民提出的意见,对十大拥堵路口整修方案进行设计完善,由城市管理局牵头,对新规划招投标。一旦手续完毕,马上开工。昨日上午,记者对4个西郊的拥堵路口进行了走访,交警和行政执法等部门也加大了对路口的管理。

秦岭路建设路口 设专用右转道和导流岛

昨日7点,秦岭路建设路口,此时正是交通高峰期。“此路口有一个长途客运西站,车人都多,所以被定为市区十大拥堵路口之一。”交警二大队教导员侯宏章说。

9点多,路口车辆还比较多,从路口西南角驶出来的长途车,只能向东行驶并向北侧左转方向靠,造成路口堵车。由西向东右转和直行的车挤在一起,也是造成堵塞的原因之一。“西郊5个最拥堵路口的硬件和软件都有待提高,硬件是路口基础设施,软件是对路口的管理。”侯宏章说。

交警二大队民警李冰介绍,该路口东北角向北主车道只有一条车道,但有公交站台,影响了其他直行车辆通行。

这次规划的整修方案如下:该路口的右转车道,将实施提前分离,设出专用右转道,右转距离交叉路口不低于80米。设立导流岛,行人、非机动车将通过导流岛过街。路口西南角、东北角、东南角的红线均向外拓,增设右转专用道。东北角将外拓宽3米,延长30米。延长东侧辅道公交站台,取消主路内侧公交站台停靠。

这次公示后对该路口的规划中显示,该路口将实施快慢分离,右转车流提前分离。右转提前分离后,桐柏路右转将距交叉口100米,淮河路右转距交叉口80米。行人、非机动车通过导流岛过街。淮河路东侧渠化,在原红线基础上南侧拓宽1米,北侧拓宽4米;西侧路口北侧渠化增加1米,南侧增加3米。

桐柏路淮河路口 实施快慢分离

该路口西北角之前没右转专用道,右转车辆通行受直行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影响很大。东北角道路中有大法桐,右转渠化段较短,通行效率低。

西北角将增设一右转专用道。东北角将按原计划实施4车道,保留现状行道树。在行道树东侧规划两车道辅道,服务于右转车辆和直行公交停靠。建设路北侧红线将进行局部拓宽,右转车辆及非机动车提前分离右转。建设路北辅道上,将设置港湾式公交停靠站,替代首末站。南进出口西南角,非机动车道路中间的行道树将进行迁移。

嵩山路建设路口 设右转专用道

该路口西南角的公交站台距离路口仅有50米,公交车停靠时易造成路口堵塞。道路北侧行道树和电线杆在车道内,降低了通行效率。最主要的是,该路口商贩占道严重。

规划显示,此路口南公交站台向南移约50米,岗坡路两侧侧石将向南移2米,路面宽度保持不变,移走两侧的线杆和路灯。

中原区行政执法局苏保富局长介绍,路口拥堵有各方的原因,他们也加强对几个拥堵路口商贩占道的清理,把拥堵路口变成畅通路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