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推动传统商业升级改造 河南拟培育超千亿品牌消费集聚区

郑州日报  2014-10-22 08:46

[摘要] 从今年起,我省将全面开展品牌消费集聚区认定工作:用3年左右时间,在全省消费集聚区中优选认定100家年经营规模达到1000亿元的品牌消费集聚区,力争经过3~5年努力,形成以区域性消费集聚区为基础,以品牌消费集聚区为支撑的功能完备、辐射带动能力强的促进消费优势集群,推动传统商业改造升级。

昨日,记者从省商务厅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从今年起,我省将全面开展品牌消费集聚区认定工作:用3年左右时间,在全省消费集聚区中优选认定100家年经营规模达到1000亿元的品牌消费集聚区,力争经过3~5年努力,形成以区域性消费集聚区为基础,以品牌消费集聚区为支撑的功能完备、辐射带动能力强的促进消费优势集群,推动传统商业改造升级。

据了解,品牌消费集聚区是指满足人们对商业设施的综合性、专业性和社会性需求,集商贸、餐饮、文化、休闲和旅游等为一体的商业综合设施,是集聚、引领、创造消费能力强,经营和管理模式新,具有一定规模,在区域内具有较高知名度的城市商业综合体。按照规定,我省品牌消费集聚区申报主体为在我省依法登记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消费集聚区运营管理企业;集聚区以商贸为主体,具备餐饮、文化休闲或旅游等功能;具有较全的消费功能,建筑风格鲜明,设施设备齐全;市场定位清晰,品牌运营、策划、招商、销售能力强,享有较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正常开展经营活动,具备健全的财务核算与管理体系;无重大违法违纪行为。同时具备下列条件:建筑总面积5万平方米以上;商品经营面积不低于3万平方米,餐饮经营面积不低于1000平方米,文化休闲或旅游经营面积不低于2000平方米;正式开业;有与经营规模配套的机动车、非机动车停车场、公用洗手间;有金融服务机构或ATM网点;保安防范组织、制度健全,有消防通道、消防设施,消防标识明显;有明确、系统的品牌发展思路、品牌营销发展战略和具体措施;日常管理机构、管理制度健全。

据悉,目前,该厅已下发《关于组织申报2014年品牌消费集聚区的通知》,正在制定初审工作方案,计划于11月21日启动品牌消费集聚区初审工作,12月下旬公布首批认定结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