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河南第三季度装修建材居12315投诉热点之首

郑州晚报   2014-10-20 08:58

[摘要] 2014年前三季度,全省工商系统各级12315工作机构共受理消费者咨询148069件,投诉39647件,举报6766件,共计194482件。受理量同比上升30.30%,其中咨询量同比上升19.93%,投诉量上升92.78%,举报量上升29.37%。

昨日,记者从省工商局获悉,2014年前三季度,全省工商系统各级12315工作机构共受理消费者咨询148069件,投诉39647件,举报6766件,共计194482件。受理量同比上升30.30%,其中咨询量同比上升19.93%,投诉量上升92.78%,举报量上升29.37%。

郑洛两地投诉受理量居全省四成以上

其中,今年第三季度全省工商系统各级12315工作机构共受理消费者咨询、投诉、举报71395件。投诉的十大热点分别为装修建材、交通工具、农用生产资料、手机质量及维修服务、家用电子电器、摄影服务、文化娱乐服务、互联网服务、电信服务、修理维护服务等。

据介绍,三季度,全省18个省辖市中受理量较去年增长的有14个,其中仅郑州、洛阳两地受理量总和占全省总受理量的41.35%。三季度,郑州、焦作、濮阳、许昌、漯河、三门峡、南阳等地的受理量较去年同期增长均在30%以上,超过了全省平均水平。直管县中巩义、固始、永城、鹿邑受理量均在200件以上,其余各县较低。

装修建材类投诉同比增长近六成

据统计,2014年前三季度,全省工商系统各级12315工作机构共受理装修建材类消费投诉1393件。其中第三季度共受理装修建材类消费投诉514起,较去年同期增长59.13%。投诉的热点有木地板类、瓷砖类、洁具类和橱柜类等。

对此,河南省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提醒消费者在选购建材时应注意以下五点,以避免不必要的消费纠纷。

首先,宣称地板零甲醛,不可能。据专家解析,天然木材中本身就含有少量的甲醛,经过加工的地板宣称零甲醛更是不可能。

其次,口头承诺、过后不承认,双方的约定内容要以书面形式固定,尤其是数量、规格型号、价格,甚至是商家承诺的优惠内容及赠品也要尽可能标明。

第三,小心次品充优品、瓷砖被“掉包”。消费者将购买的瓷砖逐箱开封查验,以防商家“偷梁换柱”,并索要发票。

第四,约定送货安装时间及违约责任。

第五,消费者应仔细收货验货,对于与所看样品不符的建材家具产品要拒绝签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