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央妈再发"央四条"超五成网友看涨郑州房价

房天下  2014-10-20 08:56

[摘要] 时隔4个多月,“央妈”再次发声松绑限贷,将对楼市产生怎样的影响?购房者会如何看待房贷新政?对此,郑州房天下开启了“央行总行发声二套房贷还清算首套七折利率你怎么看待?”的大调查。其中,77.46%的网友更看重“首套房贷利率7折”这一规定;53.33%的网友认为,放松限贷后,郑州房价会上涨。

编者按:2014年9月30日,央行、银监会发布通知,对我国房贷政策作出调整,其中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普通商品住房,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首套房贷利率下限为基准利率的0.7倍。

“央妈”曾在5月12日发布“央五条”,要求银行合理确定首套房贷利率,但最终训话成空,首套房贷利率仍高高上浮。时隔4个多月,“央妈”再次发声松绑限贷,将对楼市产生怎样的影响?购房者会如何看待房贷新政?对此,郑州房天下开启了“央行总行发声二套房贷还清算首套七折利率你怎么看待?”的大调查,短短两周时间,就得到近千名网友的积极参与。其中,77.46%的网友更看重“首套房贷利率7折”这一规定;53.33%的网友认为,放松限贷后,郑州房价会上涨;40.38%的网友表示将会继续观望。

刚需仍是郑州楼市主力军

超七成网友更看重首套房贷利率调整

ID为洋葱卷的郑州网友看到央行发布的房贷新政后,在网上留言道:“这个政策全文那么多句话,我只关注‘首套房贷利率下限为基准利率的0.7倍’这一句,也不知道在郑州能不能实现,就算不能实现,哪怕房贷低一点也是好的,现在郑州首套房房贷利率,据我了解好像都是上浮20%,伤不起啊!我就一刚需,首套房现在都没有着落,哪还有钱考虑二套、三套房的问题。”

其实跟网友洋葱卷想法差不多的购房者大有人在,据房天下调查显示,69.52%的网友表示自己属于刚需一族,改需型及投资型的网友仅占26.19%、4.29%;同时,77.46%的网友认为“首套房贷利率7折”这一规定对自己影响,仅有22.54%的网友选择“二套房结清贷款算首套”的规定。

如今,房贷新政发布已有两周左右的时间,建设银行、中国银行等已出台执行细则,备受购房者关注的郑州首套房贷是否有变化?房天下电话联系了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交通银行,这些银行的工作人员均表示,截至目前(10月13日)尚未接到首套房贷利率调整的通知,大多数银行首套房贷仍上浮20%。

房贷政策松动

超四成网友认为楼市将有实质性影响

松绑限贷是众望所归之举,但此次“央妈”再发声,是否还会像5月的“央五条”一样成为空口号?46.19%的网友认为此次房贷政策松动,楼市将有实质性影响;29.05%的网友认为此次政策依旧是喊口号;24.76%的网友认为或有更大松动。

房天下友刘先生认为,“认贷不认房的政策真是太好了。我之前由于经济问题买了七十多平的小户型,现在家里有了孩子,父母时不时地过来居住,房子就显得小,想换套房,但是按照之前的政策,二套房首付60%就有些太高了,现在放松了首套房认定标准,可把我高兴坏了,我打算最近去参加你们房天下的看房团去看看房。”

河南省商业经济学会秘书长宋向清教授也表示,近几年,因限购、限贷抑制的购房需求会因此政策得到释放。在他看来,郑州有购买二套房需求的置业者不在少数,大致占购房者的20%--30%,此政策对这些购房者是一利好政策,可拉动楼市发展,是第四季度楼市发展重要的支撑力量。

郑州首套房贷七折利率恐难实现 开发商酝酿上调房价

紧邻郑州三环高架住 部分居民夜里常被吵醒

近两年各地就业率较低专业名单:豫5专业被亮红牌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即将通水 近四成南水将分配给河南

央妈再发声 超五成网友看涨郑州房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