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公积金缴存异地互认 郑州浦发华夏银行"认贷不认房"

河南商报   2014-10-16 08:51

[摘要] 新政规定,曾经在异地缴存公积金、在现缴存地缴存不满6个月的,缴存时间可合并计算。郑州市公积金管理中心称,目前尚未接到市政府相关通知,申请门槛仍按满12个月执行 。

新政规定,曾经在异地缴存公积金、在现缴存地缴存不满6个月的,缴存时间可合并计算。郑州市公积金管理中心称,目前尚未接到市政府相关通知,申请门槛仍按满12个月执行 。

近日,中央和地方关于住房的新政策不断出台,降低公积金贷款门槛、推出组合贷、降低住房贷款利率等政策都能为准备买房的老百姓省下真金白银。

但目前,郑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尚未开始执行连续缴存6个月(含)以上就可申请贷款的新政。郑州市内的各家银行,目前只有两家开始执行“认贷不认房”新政。

新政

住房公积金缴存

可异地互认

10月9日,住建部、财政部、人民银行联合印发《关于发展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业务的通知》。

根据新政策,住房公积金贷款对象为购买首套自住住房或第二套改善型普通自住住房的缴存职工。

《通知》指出:取消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保险、公证、新房评估和强制性机构担保等收费项目。

为适应职工流动性需要,《通知》要求,各地要实现住房公积金缴存异地互认和转移接续,并推进异地贷款业务,即职工可持就业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出具的缴存证明,向户籍所在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

职工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6个月(含)以上,可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对曾经在异地缴存住房公积金、在现缴存地缴存不满6个月的,缴存时间可根据原缴存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出具的缴存证明合并计算。

《通知》还要求,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发放率在85%以上的城市,要主动采取措施,积极协调商业银行发放住房公积金和商业银行的组合贷款。

市民

纷纷打电话咨询郑州何时执行新政

9月30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等五部门联合出台了《关于促进全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其中鼓励支持有条件的地区积极开展个人住房组合贷款业务,并指出职工连续正常缴存6个月(含)以上,可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贷款方面,首套房贷款利率下限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具体由银行业金融机构根据风险情况自主确定。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银行业金融机构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

新政出台后,很多近期准备购房的读者纷纷给河南商报记者打来电话咨询。

“听说公积金连续缴存6个月就可以用了?”郑州市民徐女士给记者打来电话。近期她与男友准备结婚,看中了一套90多万元的房子。他们本来打算用商业贷款,她的市直公积金到今年11月才满半年,但新政让她看到了希望,如果门槛降低意味着她下个月就可以使用公积金贷款了。

“市直公积金已经出台了组合贷政策,省直公积金何时出台?”另一位市民张女士问。

目前,郑州市已经在今年6月出台了组合贷业务,但同时将贷款申请门槛提高到公积金连续缴存满12个月(含)以上。省直公积金管理中心目前尚无组合贷政策,但申请门槛郑州市本地户口为连续缴存6个月(含)以上,外地户口为连续缴存12个月(含)以上。

回应

市公积金目前仍是缴存满12个月才能贷款

10月15日上午,河南商报记者来到郑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目前还未接到市政府的通知。”郑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还未执行连续足额缴存6个月(含)以上就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的政策。管理中心只有收到郑州市政府下发的相关文件、通知才能进行政策修改,而目前还未见到相关通知或文件。

对于住建部要求的要取消4个收费项目,该工作人员也表示,“还未接到相关通知。”但他解释,郑州办理公积金贷款收取的只有担保服务费和评估费两项。

“这些费用也并不是公积金管理中心收取的。”其中担保服务费由提供相关服务的担保公司收取,评估费由担保公司委托的评估公司收取。

10月15日下午,河南商报记者赶到河南省直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组合贷政策的实施情况。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综合科工作人员表示,目前省住房公积金的组合贷政策还在研究中。

郑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关于异地互认方面,目前因为工作调动等原因公积金可以互转,并且如果转移期间没有间断缴存,缴存时间可以累计。

银行

华夏和浦发已开始执行新首套房认定政策

10月15日,河南商报记者走访了工行、交行、建行、中行、华夏、浦发等银行。

走访发现,目前只有华夏银行和浦发银行执行了新的“认贷不认房”首套房认定政策。即有过贷款记录的用户,只要提供贷款结清证明就可以按照首套房办理贷款业务,但利率方面两家均采取基准贷款利率上浮20%的政策。

“本月20日,各行可能会有新动作。”一名从事金融贷款服务多年的业内人士透露。她表示目前各行正在研究出台新的政策,但是业内认为贷款利率出现打折的概率比较小。

新闻1+1

9月份郑州市公积金放贷3.6亿元

同比增长23%

昨日,河南商报记者从郑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9月份郑州市归集住房公积金6.5亿元,同比增长13%。归集余额约202.7亿元。

郑州市级公积金当月提取3.4亿元,同比增长27%。当月发放个贷合计3.6亿元,同比增长23%,个贷使用率79%,个贷余额约159.8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