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海南三亚取消住房限购 限购执行城市仅剩北上广深

大河报   2014-10-08 08:59

[摘要] 国庆长假前的最后一天,央行宣布放松对首套房认定标准:对于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再次贷款购买普通商品住房时,银行执行首套房贷政策,首套房利率可打七折。

国庆长假前的最后一天,央行宣布放松对首套房认定标准:对于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再次贷款购买普通商品住房时,银行执行首套房贷政策,首套房利率可打七折。

同时,海南三亚宣布将在10月7日取消住房限购政策。至此,执行限购的城市就只剩下北上广深这四座一线城市。

阳光、沙滩、碧水蓝天、天涯海角。黄金周的海南三亚无疑是游客最向往的地方。此次,三亚再次引发关注却是因为即将取消从2010年起执行的住房限购政策。

三亚市住建局市场科负责人表示,从7日起,不管是哪里的,只要是购买三亚市范围内的商品住房或者二手房,不再需要提供家庭住房证明情况,或者在三亚的社保或缴税的证明。新政的目的是促进房地产市场发展。

一旦三亚取消限购,执行限购政策的城市将只剩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这四座一线城市。

三亚限购松绑

国庆购房增多

除了限购松绑,在限贷政策上央行也已经放松。国庆节前发布的“新政”是,只要付清贷款后再次购房,都可享受首套房的贷款优惠。这个政策的变化直接释放了一些购房需求。

浙江杭州的张先生就是其中之一。他粗略算了下,新政实施后,他购买二套房的首付可以少60万元:

张先生:原来那套贷款已经还清了,现在要买个改善型的,总价200万左右,政策出来前算二套,首付六成,120万,现在可以算首套了,首付三成,那只要60万,一下子首付压力就减去了60万。

借助央行的新政利好,房地产商也想拉动下房子销量,纷纷推出各种优惠促销活动,从看房抽奖送iPhone6,到装修、送家电,再到购房打折优惠。

利好政策需要时间消化

中原地产市场总监张大伟表示,新政已经刺激一部分较为敏感的购房者入市,国庆期间的购房成交量要好于预期。实际观察这几天,不管是广州、深圳、还是北京、上海,比之前的预期或者九月份的平均水平涨了大概一成到两成。政策利好需要时间消化,预计今年10月中旬以后会对市场产生刺激。

有业内人士则表示,针对普通住房限购限贷的放开,延续了差别化信贷政策的一贯做法,并传递了政府较为明显的信号。不管是首套贷还是二套贷,其实都是针对的普通商品房,优惠力度比较大,所以现在国家的政策导向比较明确。就是要保护合理的自住需求,其中以普通商品房需求为主,这个需求也是跟民生有关的。

房地产业内人士表示,央行公布的只是原则性利好,后续各地银行如何执行、信贷额度的松动有多大等具体条款,将对未来市场产生更直接的影响。

民生证券研究院执行院长解析:央行松绑首套房认定

如何挑选高含金量大三房?不贪图便宜不迷信户型图

大三房为何受宠?功能多且为“二孩”预留可变空间

郑州限购解禁月余 购房者“宠爱”大三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