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大三房为何受宠?功能多且为“二孩”预留可变空间

大河报  2014-10-08 08:52

[摘要] 何谓大三房?据专家介绍,三房的大小是一个相对而言的概念,在营销上常把105-115㎡的三房称为标准三房;115-130㎡之间的三房称为舒适三房;超过130㎡的就可称为大三房甚至豪华三房了。

何谓大三房?据专家介绍,三房的大小是一个相对而言的概念,在营销上常把105-115㎡的三房称为标准三房;115-130㎡之间的三房称为舒适三房;超过130㎡的就可称为大三房甚至豪华三房了。

对大三房而言,客厅面宽可达4.5米左右,带独立餐厅,可以拥有两个明卫,主卧空间16㎡以上。相对而言,大三房功能齐全,并且每个功能区间的尺度都较开阔,居住舒适度高,并且根据业主的喜好和生活变化具备可改造的空间。

【客厅控】大点功能才能多

初次买房时,除了地段,父母再三叮咛小王一定要选“客厅够大”的户型。“当年我爸单位分的福利房,根本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客厅。家里来上三五个亲朋好友,直接就坐在床上聊天。所以他们老一辈对于独立的会客空间的诉求格外强烈。”小王说,自己也是个好交际的人,周末总喜欢约上几个朋友一起来家里看球打游戏吃火锅,有个大客厅既能有足够的会客空间,也不会过多影响家里其他人。

时至今日,客厅早已超出了迎宾的传统范畴。对于青年人来说,客厅是家庭趣味的展示平台;对于孩子来说,客厅是随心所欲的游戏场;对于老年人来说,客厅是亲情交融的枢纽站。而只有大一点的客厅,才能提供更多的附属功能,同时也给装修布局留下更充裕的变化空间。

【必备书房】为“二孩”预留可变空间

“现在年轻人买房都讲究一步到位,你还真不能不考虑家里再生个‘老二’还够不够住。”在媒体工作的吴先生说,现在老婆刚怀孕四个月,就已经嚷嚷着如果生了个儿子,以后必须还得再生个女儿。“如果真要生二胎咋办?幸好我去年买房时挑了个130㎡的大三房,那间宽敞的书房就是后路——万一真生一儿一女,咱也能有两间儿童房。”

“单独二孩”政策放开以后,“生育高峰即将来临”的论断就不绝于耳。三房户型一个主卧一个客房兼书房还有一个小孩房,如果两个娃都是男孩或女孩还好,如果一男一女那就意味着你必须备两间儿童房。这就要求你的户型一定要有升级改造空间,至少能多变出一间卧室来。抛开二胎不说,书房也真不能没有,老婆不喜欢的兴趣爱好家当统统藏到书房,是个消除唠叨口角的必备之所。

【全能双卫】世界终于清静了

朱先生是个很讲究情调的白领,自己买了套80平方米的房子,光卫生间就十分强大:有小植物、有书报架还有蓝牙音响。好景不长,结婚后单卫生间户型的缺点暴露无遗:老公尿急老婆还在里面化妆,老婆天天琢磨怎么拆了储物架才能装下浴缸,爸妈来了更要排队洗漱,吵吵嚷嚷闹了不少矛盾。朱先生无限感慨,有钱了一定得换个大户型,厕所就得配仨:能装得下浴缸的主卫,主卧再带一个次卫,还有一个留给宾客专用。

对于两个生物钟一样的人来说,假如家里只有一个卫生间,使用起来都会打架,更别说多住进几个人了。为了世界和平,还是选个带全能双卫的大三房吧。

【大厨房】当婆婆遇上妈

徐女士与老公平时一般不做饭,所以厨房小还真没觉得。当初买房时觉得90平方米小三房足够了,就算添个小孩也够用。直到最近徐女士怀孕,婆婆和自家妈都很重视,双双前来照顾,厨房大战正式爆发。

婆婆是南方人喜欢每天弄汤弄水,妈妈是北方人喜欢自己做面食。但只要婆婆和妈同时开工,不到5个平方米的厨房捉襟见肘。地方小,人口多,摩擦自然就大,为了谁先洗菜谁先和面没少吵嘴。相比之下,对门135平方米户型住的杨女士一家就顺畅多了,单是厨房就有9个多平方米,旁边还带一个4平方米的生活阳台,一家五口从不用为了厨房打架。

不少年轻人选房时更多地将注意力放在房间的多少和大小上,厨房、储藏室这些功能空间往往受了冷落。但殊不知,居家过日子。厨房还真是个最能体现幸福感的地方。吃饱了胃,才能托得住心,一家人能和谐相处,真得选个空间宽敞、行动流畅的大厨房。

郑州限购解禁月余 购房者“宠爱”大三房

城铁开启双城生活 郑州地铁快速路等沿线楼盘唱主角

限贷松绑后郑州开发商苦唱:我想涨可又不敢涨

10月郑州30盘预开 主城区盘争当主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