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郑州天运事件后中介遭质疑 有中介半月多业绩"鸭蛋"

河南商报  2014-10-02 00:00

[摘要] 内蒙古兴麟房地产经纪公司一夜之间人去楼空,作为其分支之一,拥有百十家分公司的郑州天运房产中介公司被本地警方查封。大半个月过去了,该事件对郑州本地二手房中介市场产生了哪些影响?

内蒙古兴麟房地产经纪公司一夜之间人去楼空,作为其分支之一,拥有百十家分公司的郑州天运房产中介公司被本地警方查封。

大半个月过去了,该事件对郑州本地二手房中介市场产生了哪些影响?

影响

1

“天运事件”后 近半受访中介遇到过质疑

“啥房都敢卖!啥承诺都敢吐口!”提到“天运”,黄河路一家房产中介的经纪人小张接连表示惋惜。在小张的工作圈子里,很多人认为,郑州天运中介触碰了“红线”,即法规、行规,以至于小张和同行们在和客户沟通时,有时会受到类比式的质疑。

比如,客户进店后会问“首付款交给谁”、“你们会不会吃差价”等。

在河南商报记者走访的十多家中介公司中,将近一半的中介表示遇到过类似的“盘问”。有中介人员表示无奈:其实客户还是不放心,唯恐“再精也精不过中介”。

据业内人士介绍,以前,郑州的房产中介是个典型的“小二黑”,小门店、入行门槛低、人员素质不高、形象不太好,但这几年有了很大改观。

郑州“天运事件”发生后,“正规中介乱收钱”的说法偶尔会被提及。不过,记者随机采访的消费者中,多数表示对自己了解的中介还是很信任的。

影响

2

中介公司加强业务培训 重申交易流程和规则

据甘肃当地媒体报道,“兴麟系”分支甘肃正丰房产中介事发后,同行宏辉房产在全市40家门店门头悬挂了“宏辉三年安全交易零风险,值得信赖”的横幅,以示正规。其他门店也进行了效仿,目的就是告知客户,他们是正规的中介公司。

郑州的二手房中介采用了另一种方式。

“比如集资房、合同房、小产权房一概不代理,只代理产权明晰、有产权证的房子;银行啥时候放款,不能乱承诺,实话实说;房子真实信息是啥就是啥,不准虚报。”航海路一家房产中介的经纪人李小姐说,最近公司开会多次重申这些行规。

郑州创实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城东路店店长田秋英说,公司新招的都是刚毕业的大学生,在做培训时会再三讲明二手房正规的交易流程,比如看房、三方签居间合同、预约评估、出评估报告、和银行签借款合同、审批、网签、资金监管、等待放款、办过户、出证、归档、出他证、做抵押。

“很多顾客对这些不太懂,所以你更要向他们讲清楚,以诚待人。”田秋英说。

影响

3

消费者后怕,再也不敢把房款交给中介了

郑州“天运事件”涉及的消费者仍在增加。昨日下午,在郑州打工的吴先生致电河南商报记者问,天运中介许诺他的贷款放款时间一拖再拖,现在联系不到人,是不是出事了?

得知相关情况后,吴先生顿时语塞。他说,今年4月份给中介交了16万元“首付款”,本来中介人员承诺7月份能放款,后来又说延迟两个月,但两个月后还是没结果。

在采访中记者得知,吴先生要买的这套所谓的“二手房”,卖家还没有和开发商签合同。

“当时说的是转让买房资格,首付款交了才能买,所以就把款打到中介账户上了。”吴先生有点哽咽,“这事还不敢跟爸妈说。”

“购房首付款是一定要由房管局进行资金监管的,除非买卖双方是亲属关系,自愿免除监管。”在记者的随机走访中,所有的房产中介公司均向记者表示,这是常识,如果要求房款必须交给中介,那么,要么它不正规,要么交易失败。

“这种事情,想想都后怕。”重新打算买二手房的消费者孟先生说,再也不敢把房款交给中介了。

说法

有中介半月多吃个“鸭蛋”

但和“天运事件”关系不大

9月份是楼市成交的旺季,但二手房市场交易并不旺盛。河南商报记者采访的十多家房产中介门店交易数据显示,9月份以来,成交5单,郑州“天运事件”发生后,有的店至今仅成交2单,最差的成交量为零。

而在8月份,有的店曾创造过7单的业绩。在众多专业房地产经纪人看来,这个量已经相当大了。

这是否和郑州“天运事件”的消极影响有关?

博洋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经纪人小哲说,今年5月份以来,二手房的交易量一直都不见起色,一个店每月签四五笔单子已经很不错了。好的早在学生开学之前就被抢购了,因此,9月份交易变淡也在所难免。

田秋英认为,天气原因也是一个方面,连续多日的雨天会影响客户看房,进而影响成交进度。

记者走访过的房产中介公司均表示,“天运事件”对二手房交易量的影响几乎可以忽略。

热议

郑州二手房市场未来是品牌之争

郑州二手房市场规模变化有多大?

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公开的数据显示,2012年,郑州市市区商品住宅累计销售91098套,住宅二手房累计成交25532套,住宅二手房成交量占商品住宅总成交量的三分之一还要多。2013年,郑州市市区商品住宅累计销售91587套,住宅二手房累计成交47016套,住宅二手房销售占比过半。2014年1~8月,郑州市市区商品住宅累计销售53298套,住宅二手房累计成交26583套,住宅二手房成交量占比接近一半。

在郑州楼市的不断发展中,二手房销售逐渐成为市场主力。

有业内人士表示,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已经出现了一对一的新房和二手房的比例,郑州在未来5年内,二手房的成交量占比会越来越大,二手房中介市场的规模也会随之扩大。

从业5年多的郑州鼎鑫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负责人黄建说,品牌化是房产中介公司发展的必然,要靠实打实的服务、靠业务模式、靠口碑才能发展。

北京海淀自住房入市火爆 20000元/平米

80后奋斗男如何买房 用最省钱的方法买到便宜房

上海均价突破2.9万元/平方米 创16个周以来点

郑州置业"需求地图"出炉 四大群体按图找房吧

随着传统“金九银十”的楼市销售季的到来,摩拳擦掌的郑州购房者,越来越希望像淘宝购物的方式,“淘”到合适自己的好房子。在即将到来的十一国庆佳节,房天下重磅打造的首届购房黄金周将于10月1日至7日强势登场!本次购房黄金周,房天下以自身庞大的网络平台为依托,汇聚多家知名品牌房企的精品楼盘资源,精心打造了一场万众瞩目的房产盛宴!在这里,购房者不仅能找到实时海量的楼市资讯,还可以享受到低至五折的给力优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