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郑州邮储银行恢复二手房贷款 认定标准:认房不认贷

河南商报   2014-09-29 08:53

[摘要] 从2014年上半年开始,郑州多家银行缩减了二手房的信贷业务比例。不过,近日有消息称,郑州邮政储蓄银行停贷多月的二手房信贷业务开始恢复,其对二套房的认定标准仍为“认房不认贷”。

“认房不认贷”:首套房已售的,提供贷款结清和无房证明,再买房贷款按首套房算。工、农、建、中等四大银行郑州机构的二套房认定和利率政策目前暂无变化

从2014年上半年开始,郑州多家银行缩减了二手房的信贷业务比例。不过,近日有消息称,郑州邮政储蓄银行停贷多月的二手房信贷业务开始恢复,其对二套房的认定标准仍为“认房不认贷”。

消息

邮储银行再开二手房贷款业务,认房不认贷

近日,一条“邮储又开始做二手房的件了,名下无房即可认定首套房”的消息从房产中介人士处传出。

消息称,首套房已经出售的,提供贷款结清证明和无房证明,可以按首套房算,即首付只需三成。

郑州市经开区大街附近的一家房产中介人士证实了上述消息。

管城区一家房产中介的店长也证实,今年上半年以来,郑州多家银行对二手房信贷业务进行了压缩,邮储银行则暂停了此项业务,他是一周前听到业务恢复消息的。

关于郑州邮储银行的二套房认定标准,据上述店长介绍,去年就曾按“认房不认贷”执行,这和其他银行不太一样。

9月28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郑州分行负责二手房贷款业务的陈经理也证实,现在做二手房业务,关于二套房的认定,是认房不认贷,首套房利率仍上浮15%~20%。

回应

刚签过借款合同利率就调整,仍按老政策执行

随后,河南商报记者分别向工行、建行、农行、中行四大银行咨询,对方回应称,其二套房认定和利率政策尚无变化。

近日,有读者问,刚刚交过定金,如果银行房贷利率下调,而购房合同已签,那么,利率政策如何执行?

业内人士提醒,利率政策的执行以消费者和银行签的借款合同日期为准,假如签完合同第二天,新政策出台了,那么,即便是新政策利率下调或出现折扣,也只能按老政策执行。消费者以“手续没办完”,“证件不齐全”等理由为借口,要求银行执行新政策,很难行得通。

 购房主力转变引发郑州楼市变革 郊区盘成主角

郑州火车站9.30日将发送乘客20万 等于搬走个小县城

郑州老小区脏乱差原因是啥 管理员:有钱才是硬道理

郑州老旧小区问题多多 小偷无所畏惧居民抱怨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