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小鲜肉”土地屡遭疯抢 郑州西北大盘崛起

房天下   2014-09-27 06:59

[摘要] 位于冉屯路西站路附近的郑州西北就是郑州新崛起的“小鲜肉”区域之一。凭借优越的区位、交通优势,西北郊突出重围,在郑州楼市占据重要一席!

编者按:年轻、水嫩、好看,却又不拘一格,在网络上被称之为“小鲜肉”。小鲜肉这个网络词汇用在2014年的郑州楼市各个热点区域争霸上也十分贴合。其中,位于冉屯路西站路附近的郑州西北就是郑州新崛起的“小鲜肉”区域之一。凭借优越的区位、交通优势,西北郊突出重围,在郑州楼市占据重要一席!

土地也疯狂

西北地块出让 引房企豪掷千金

还记得2009年郑州楼市一天拍出5个“地王”的新闻吗?2009年12月9日,位于郑州西北的冉屯路附近5块商住房用地挂牌出让,从上午9时一直拍到下午2时,每块地都创出了当时的“地王”纪录。尤其是位于冉屯东路东、西站路北的面积为6.54亩的地块,拍出每亩高达529.82万元的天价,成为5块地中的价格者,也是当时郑州的最贵“地王”。

四年过去了,房企依然“钟爱”郑州西北,近来的几次激烈土拍至今仍让人津津乐道。

郑州西北

2014年7月1日,中原区西站路附近的3块住宅土地在郑州国土资源局网站上交易。据房天下调查发现,这3宗土地总面积约为219亩,土地起拍总价超过11亿元,当日竞拍异常激烈!其中, 58号地块竞价201轮,从九点整竞价开始,一直持续到十一点四十一分左右,历时近3个,才成功出让!

而8月21日,备受瞩目的西北郊再次出让土地,引7家房企、103轮的竞争,最终以64229万元成交,每亩地价913.25万元,楼面地价为每平方米3914元,成为该区域近年来成交价最贵的地块。

为何每逢西北郊土地出让,郑州楼市就上演“疯狂的土地”?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李晓峰教授看来:“郑州之前5-10年的发展重点都在东区,现在郑州西区正迎来发展大机遇。从之前的关注西部到现在的投资西部,郑州正在向西发展,西部价值洼地迅速崛起。到郑州西区拿地的房企不仅有郑州本土房企,如正商等,外来房企也纷纷看中这块土地,像万科、保利这样的地产大鳄也加入到郑州西郊的土地争夺中。”

穿越堵城郑州 地铁盘魅力无人能挡

郑州短租房处在政策边缘 想说爱你不容易

新房家具被人扔了出来 买到手的郑州新房多了个房主

南水北调成就二七新城 沿线房地产开发红红火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