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郑州长途客运新北站9月26日启用 老北站同天撤停

大河报  2014-09-24 08:23

[摘要] 9月26日起,郑州长途客运新北站试运营,与此同时,二马路汽车站和老客运北站撤停。9月25日,郑州交运集团召开新闻发布会称,老旧车站搬离之后,郑州市区内只留下郑州长途客运中心站和客运总站两个车站,东、西、南、北各留一个新站,形成以6个车站为中心,卫星站为辅助的客运格局。

9月26日起,郑州长途客运新北站试运营,与此同时,二马路汽车站和老客运北站撤停。9月25日,郑州交运集团召开新闻发布会称,老旧车站搬离之后,郑州市区内只留下郑州长途客运中心站和客运总站两个车站,东、西、南、北各留一个新站,形成以6个车站为中心,卫星站为辅助的客运格局。

如果说,郑州东站是郑州“高大上”接国际化的客运综合体的话,郑州客运新北站将成为郑州市第二个投入运营的综合交通枢纽。其按照部颁标准一级客运站规划设计,也是交通运输部批准的《郑州国家公路运输枢纽总体规划》中的重要公路客运场站之一。

两句话说新站

郑州长途客运新北站位于连霍高速与花园路交叉口附近,建设总征地面积169.9亩,设计日发送旅客23846人次,日发送班次1000班。

试运营期间,该站计划班次900个,发往各地的客运班线主要以豫北班线及焦作、新乡、开封城际公交为主,豫西、豫东、豫南班线为辅,运营时间在早6点半至晚上8点。

解读 A未来不出站就可直接乘坐地铁

与郑州长途客运中心站、总站不同的是,在站点内,可实现客运班车与城际公交、地铁、城市公交、出租车、社会车辆等多种方式的零换乘。昨天,在郑州长途客运新北站内,记者看到,一层为售票大厅,共设有35个售票口,8台自助售票机,二层是候车大厅。负一层是地下停车场,负二层与地铁2号线连通,不出站点可以直接乘坐地铁。

“站内还设置了公交港湾和出租车停靠区。”郑州交运集团生产经营部部长贾炜介绍,除了这些硬件设施之外,站内还特意设有母婴休息室、医务室等。

B绕过市区堵点,站内可直上高速

贾炜表示,新北站与我省其他各个站点相比,的不同点就是,在新北站内长途客运车可以直接上连霍高速。“之前,长途车在出市时,要在市区内堵很长时间,影响了长途汽车运行速度。”贾炜说,郑州长途客运新北站有专用匝道,跟高速直接连通。该站院内,有两条匝道能直接上下高速。

昨日,记者在连霍高速走访发现,在花园路附近,设有匝道和转向标志,提示通往郑州长途客运新北站,不过,这条匝道只有长途客运车可以走。长途车在下高速时,可以直接走匝道,客运新北站二层停车场。同样,在停车场发车后,即可上连霍高速。不过这种通道,只有客运新北站安装了识别卡的车辆才能识别通过。

“绕过了市区拥堵区域,在站内上高速,这在全省还是首例。”贾炜表示,通往其他方向的长途车,也可以在这里上站,通过高速绕行出郑州市的中心区域。

两站“退役”后原址做何用?动向在客运新北站试运营当天,也就是9月26日,二马路汽车站、客运老北站也将同时撤停、整体搬迁。

据悉,二马路站将在搬迁完成后挂牌出售,资金用于新车站建设;老北站原本是借用的郑州市园林局的土地,将正式归还。

郑州交运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周峰说,郑州市中心将保留郑州长途客运中心站、总站,东南西北四个方向各建设一个一级客运新站,加上目前正在建设的卫星站,形成6个一级站加各卫星站的格局。

目前,位于京广路与南三环交叉口的新长途客运南站已投入运营,主要配备发往南阳、驻马店等郑州以南方向的长途汽车。此外,位于商都路与东风南路交叉口的长途客运新东站,也即将面临搬迁。而位于西南绕城高速豫龙收费站附近的郑州长途客运新西站已获批,预计将于2016年之前投入使用。主要发送开往洛阳、三门峡等向西方向的班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