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提振楼市信心 湖北首套房贷款利率可打7折

大河报   2014-09-16 08:43

[摘要] 9月15日,湖北省住建厅发布《关于促进全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意见指出,即日起按照“一市一策”要求,促进全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其中,将支持合理住房消费,居民如购买首套房,贷款利率可低至7折。

9月15日,湖北省住建厅发布《关于促进全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意见指出,即日起按照“一市一策”要求,促进全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其中,将支持合理住房消费,居民如购买首套房,贷款利率可低至7折。个人购买家庭普通商品住房的,减半征收契税;个人购买90平方米及以下家庭普通商品住房的,契税按1%税率征收。

《意见》还指出,要加强分类调控,武汉市要根据市场变化适时调整放开住房限购等政策,稳定市场预期,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另外,《意见》提出,各商业银行要配足个人住房贷款额度,加快受理、审批和发放,对已签订贷款协议的个人住房贷款,原则上要在协议签订之日起一个月内予以放款。支持异地购房者在购房所在地商业银行办理个人住房贷款。

同时,加大住房公积金制度对职工购房的支持,如简化公积金业务手续,改进担保、抵押方式,对使用公积金贷款首次购买普通商品住房的职工,适当提高贷款额度、放宽贷款期限。

在湖北本省范围内异地购房的家庭,可使用缴存地住房公积金办理贷款。探索缴存职工购房时同时申请使用父母、子女的住房公积金,有效发挥住房公积金在家庭代际间的互助作用。

新闻背景

第二轮楼市松绑潮渐起

进入传统的金九银十的楼市旺季,但近期多家机构调研却表示市场库存仍持续攀升、需求观望气氛浓烈,市场压力仍未消解。

轮39个城市取消限购措施后,近段时间,四川、福建,武汉、绍兴、包头等地发文,通过财政、税费补贴等形式刺激楼市,托市尺度越来越大。

北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总监张大伟表示,从目前各地房地产的降温情况看,预计后期起码还会有10个以上省份发布省级房地产健康发展意见。

业内认为,在楼市低迷,商品房库存压力巨大情势下,地方政府要求商业银行放开开发贷款额度、规模,这条很难办到,毕竟住建部无权要求商业银行同时约束非本省银行金融政策。

“在轮松绑限购后,第二轮松绑政策主要特征为各省出台的地方细则,主要内容基本为增加购房补贴、降低公积金利用难度,要求商业银行降低商贷利率。”张大伟说。而湖北此次调整政策,虽然会对市场有信心提振,但实际结果依然要看信贷释放情况。

湖北首套房贷款利率7折 分析称第二轮救市潮开启

楼市"金九"未出现 一二线城市成交量继续下滑

专家表示楼市拐点到来前 房价下跌二三成即可出手

楼市政策悄然转向 限购无效部分地方再调信贷

河南省政府资金支持加大力度 无缝换乘让出行更顺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