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立体交通快速通达国内外 郑州向航空大都市“起飞”

郑州日报  2014-09-15 09:08

[摘要] 2013年,国务院批复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规划,位处中部枢纽的河南被赋予了更多的功能。

打造国家米字形高铁枢纽

2013年,国务院批复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规划,位处中部枢纽的河南被赋予了更多的功能。

目前,161条航线的开通,其中全货运国际航线26条,位居中国内陆地区,吸引美国UPS、联邦快递、俄罗斯空桥等国际航运企业纷纷入驻,形成了通达主要城市和欧美亚的航线网络。欧洲的郑欧国际货运班列,打通了我国中部地区直通欧洲的物流大通道。在几十公里的半径里,一个航运、公路、铁路互联互通的立体交通枢纽已经形成。

由于出入境口岸主要集中在沿海沿边地区,中西部地区进出口货物以往只能中转,时间长不说,成本也很高。现在,郑州航空港开通了无水口岸,24可以预约清关。不仅是中部省份,珠三角、长三角地区的国际贸易也纷纷向这里聚集。

京港澳、连霍、洛南高速和107、310国道在航空港区纵横交会,高速公路网1可到达中原城市群各中心城市,24可到达各中心城市。绕城高速、机场高速、轻轨六号线、地铁2号线、“四港”联通大道将港区与郑州市其他各区域、各组团连为一体,轻松实现航空、铁路、高铁、公路“零”换乘。

如今,继北京至广州高速铁路通车、徐州至兰州高速铁路修建,规划中的济南至重庆、太原至合肥高速铁路将在郑州航空港区聚合,形成“米”字形高速铁路网,辐射“3经济圈”。

据了解,郑州高铁南站计划今年开工建设,总投资10亿元左右。这也意味着,郑州往重庆、合肥等地的西南、东南高铁线由此打通。届时旅客从郑州机场下飞机后,通过零换乘通道前往郑州南站,可乘坐高铁前往各地。

《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综合交通规划》提出,未来5至10年将加大投资和建设,以郑州机场构建国际航空枢纽建设为引领,构建市域地铁、省域城轨、国内高铁的综合交通系统,来吸引河南乃至的旅客前来郑州机场乘坐飞机出入境,实现中原大枢纽由“国内”向“国际”的转变。

未来,坐拥“航线网络中心”的空域优势,中原更通过郑州航空港与世界连为一体。

大枢纽

将成宜居、生态、环保、绿色“新都市”

2017年世界园艺博览会落户航空港区

根据《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专项规划》,郑州航空港拟布局5个商业中心、19个公园、40家医院。根据城市总体规划,航空港区分为北部片区、东部片区和南部片区,面积290平方公里,三大片区起步区规划面积76平方公里,近期启动建设的先导区约8.2平方公里。

作为该实验区城市建设的先行区,北部科技研发产业区、东部绿地会展城区、南部世界园艺博览会片区等“三大片区”规划目前已全部编制完成。值得一提的是,南部片区将作为2017年世界园艺博览会的举办地,现正在进行城市设计、生态规划,已启动南水北调干渠以及片区6条水系的两侧绿化带景观设计。

大都市

产业集聚 大项目陆续进驻

今年航空港区产智能手机1.5亿部

航空港区共规划智能终端、航空物流、航空制造与维修、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精密机械、电子商务、商贸会展等八大产业园区,预计2014年航空港区智能手机产量将达到1.5亿部,成为的智能手机生产基地之一,约占世界手机出货量的1/7。

大批高科技企业入驻航空港区,比如微软、IBM、顺丰等。如菜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投资55亿元,欲打造新型物流仓储及电商产业集聚园区、多式联运转运基地、保税物流基地、电商产业园4个项目。正威集团电子信息产业园和半导体全产业链产业园落户,项目总投资450亿元。台湾友嘉集团首批投资350亿元打造全产业链精密机械制造基地。

大产业

机场二期工程明年年底建成

“那就是郑州机场的第二条跑道,全长3600米,规格为4F级,是目前等级的跑道,可以满足世界当前的客机A380起降。”当工作人员向参观的党员干部介绍时,引起一片惊叹声。

站在机场二期工地上,只见四周塔吊林立,跑道正在加紧施工中。据介绍,机场二期占地8587亩,其中重点项目为T2航站楼,建筑面积近40万平方米,设计高度107米,比现有的T1航站楼大3倍,计划明年年底建成。其四角拥有4条指廊,可以增加77个机位。此航站楼也是未来机场航站楼的主体,将与T1航站楼和远期规划的T3航站楼相连,方便旅客进出港。

紧挨着T2航站楼的是“GTC机场综合交通换乘中心”,设计外观造型像一架航天飞机,目前正在进行地下2层施工。换乘中心地下4层、地上两层,将来可实现飞机、地铁、城际轻轨、出租车、机场巴士、私家车“换乘”。未来地铁2号线、16号线、17号线将在这里交会,连接开封、许昌等中原城市群周边的城际铁路也将在这个换乘中心设站点,旅客下了地铁或城铁可直接进入航站楼乘机。机场迎宾路将建高架桥,通过匝道与换乘中心连接,机场巴士、出租车、私家车可以走地面直接抵达。

这些工程全部建成后,将使郑州机场的客运能力提升至每年2900万人次,货运能力每年提升至50万吨。

 

 

郑州限购取消8月9日,郑州房管局官方微博发文:8月9日起,在郑州市内五区、郑东新区购买住房时不再需要提供住房套数证明以及居住、纳税和社保等情况证明,这意味着郑州正式取消自2011年1 月起执行的限购政策。郑州房天下发布“郑州限购松绑 对楼市影响几何”调查,邀请广大网友投票!调查一经上线,就引起千余名网友的广泛参与。他们对此次郑州放开限购的态度也千差万别。其中,31.76%的网友表示乐观,对未来楼市有信心;表示松绑限购对楼市现状无影响的占32.22%;另外,不看好房产市场,认为郑州楼市或继续低迷的比例,占36.02%!因此,仅31.76%的网友乐观看待楼市,近七成网友认为松绑对楼市无影响或不看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