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郑州楼市陷胶着 特价房变促销“神器”

房天下   2014-09-13 00:00

[摘要] 房天下记者走访了郑州金水区、中原区、高新区、管城区、经开区等众多区域的楼盘。调查发现,取消限购后楼盘价格基本平稳,成交量也保持稳定,未出现大幅波动。面对房价破九、房贷又涨、库存高企的现状,房企忙促销,购房者不买账,郑州楼市一片胶着。

编者按:8月9日郑州市房管局发布了取消限购微博,实施三年的郑州限购政策至此告一段落。而今,取消限购已满月,郑州楼市出现了怎样的变化?购房者心态又出现了怎样的改变?为此房天下记者走访了郑州金水区、中原区、高新区、管城区、经开区等众多区域的楼盘。调查发现,取消限购后楼盘价格基本平稳,成交量也保持稳定,未出现大幅波动。面对房价破九、房贷又涨、库存高企的现状,房企忙促销,购房者不买账,郑州楼市一片胶着。

原限购区域

成交量保持平稳 大户型升温

根据郑州市房管局公布的数据,截至7月底,郑州市区商品住房累计可售面积为550.49万平方米。若按最近12个月市区商品住房月均消化面积72.48万平方米计算,郑州市区商品住房库存的消化周期为7.6个月,而6月去化周期为7.1个月,因此郑州楼市库存去化周期进一步拉大!

在库存量高企之际,原限购区域在限购解除后,楼盘能否加速去化?为此,房天下记者走访了金水区、中原区、管城区等多个区域的楼盘。实地调查后发现,原限购区域多个楼盘的成交量、到访量取消限购后基本保持平稳态势。仅少数楼盘到访量、来电量及成交量有小幅提升!

在房天下走访的各大楼盘中,刚需户型仍是成交主力。位于农业路与桐柏路交汇处的某楼盘置业顾问告诉记者,取消限购以来,成交量仍以80-90平左右的刚需户型为主,而120平以上的户型销量较之前有小幅提升。

“我们一家三口挤在75平的房子里,遇到朋友、父母来郑州,房子就显得特别拥挤。加上这几年做生意攒了点钱,所以想换房的念头越来越强烈!但因为是外地户口,受到限购约束,我们一直不能如愿。如今限购取消了,我跟老公商量着买套大户型。”在花园路某楼盘看房吴女士告诉记者。

楼盘置业顾问称,像吴女士这样的改善型客户还有不少,取消限购后大户型的成交量有小幅提升。而位于冉屯路附近的某楼盘,置业顾问告诉记者:“取消限购后,楼盘到访量提升不少!”

被不少人担忧的“取消限购后,房价大幅反弹”的局面也未出现。据房天下数据中心统计,多数楼盘价格维持原价。大小户型的价格几乎没有变动。截止到9月10日,2014年9月郑州9大行政区加中牟、荥阳、新郑、新密、巩义共237个在售楼盘,其中9个别墅项目,228个住宅项目。据统计,本月别墅项目均无涨跌变化,住宅项目中28盘价格发生变化。少数楼盘价格上扬,上扬幅度维持在100-300元之间。

 陈淮郑州论道 2014只是房地产小年2015才是大年

房企积极推量谨慎看市 郑州金九大战仍需以价换量

金九首战火拼优惠 中秋长假郑州看房人增多

郑州楼市迎"三化":区域均衡化优惠常态化产品多样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