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郑州港区客货"齐飞"引国际航空巨头扎堆入驻

东方今报  2014-09-02 08:21

[摘要] 客运量破千万,客货量增速领跑全国,国际货运量赶超国内……郑州机场创造的奇迹,离不开一个背景: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上升为国家战略。

客运量破千万,客货量增速领跑,国际货运量赶超国内……郑州机场创造的奇迹,离不开一个背景: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上升为国家战略。

因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如火如荼的建设,为郑州机场发展国际货运提供了产业和货源支撑,引来国际航空巨头扎堆入驻,让众多空中航线把一个内陆省份与世界连接了起来,让中原触摸五彩斑斓的世界,让世界看到一个生机勃勃的河南。

看好航空港

货运巨头扎堆入驻

经过再三权衡,北京一公司的负责人刘老板,最终决定把公司总部搬到郑州。

“郑州机场航线比较多,政策比较优惠,郑州的公路、铁路也比较发达,便于货物转运。”刘老板说,从郑州出发,两能抵达大部分省会城市。

走进郑州机场货运办公楼,UPS、联邦快递、俄罗斯空桥等国际航空货运巨头早已抢先入驻。这些航空巨头,为什么会选择扎堆郑州呢?

“以郑州为中心,1000公里为半径,这个圈几乎覆盖了中国的大部分地区。”俄罗斯空桥中西部销售经理王卓佳说,“空桥”落户这里,相中了郑州航空港特殊的区位优势。

产业集聚

提供高附加值货源支撑

8月27日,富士康郑州科技园的流水线上,一部部苹果手机接踵下线。每天有近30万部苹果手机从这里下线、销往全球。

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管委会主任张延明说:“2013年,实验区实现工业总产值1740亿元,以智能手机为主的电子信息业产值超过1600亿元,富士康是当之无愧的‘领头雁’。”

而根据规划,实验区将建设八大产业园区,包含手机智能终端、航空物流、航空制造和维修、生物医药、商贸会展等。实验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这些将为航空货运提供源源不断的货源;而这些企业之所以选择入驻,重要原因之一也是看中了郑州机场的枢纽优势。如今,郑州机场已经开通了24条全货机国际货运航线。

买全球卖全球

郑州机场迎来更多机遇

大产业促进大物流,大物流带来大产业。

在郑州机场所在的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上海锐珂医疗、中科干细胞等生物医药项目也已正式签约。锐珂医疗大中华区总裁刘杰说:“选择郑州航空港,就是看中了这里未来的航空物流配套体系,让药品可以最快速度送到患者手中。”

除此之外,郑州还是一家综合性跨境贸易电子商务试点城市。郑州跨境E贸易运营不到一年,已有备案企业131家,备案商品25223种,韩国企业2000余家,德国企业310余家,以色列企业100余家,并且带动本地电商迅速崛起,电商交易平台、电商产业园区、快递物流园区、金融支付企业等产业逐渐集聚起来。

目前,郑州正向全球旅游购物中心、时尚设计中心、物流金融中心、全球网购商品集散分拨中心奋力迈进,近期将建成以跨境电子商务为核心,具备跨境网络销售、物流、金融支付等配套服务功能的商贸物流中心(即“中大门”模式)。

目前,郑州“中大门”一期规划占地面积317亩,将聚集境外电商、品牌商、供应商、物流商、金融服务商等全链条生态环节。二期“中大门”规划占地面积将达3000亩,建成以意大利、法国、德国进口产品为主,重在高端设计,周边形成加工产业服务的进出口“跨境创意产业园区”。

专家说法

要打造国际货运中心 必须有大的产业支撑

“郑州机场要想成为国际货运中心,比肩北上广,差距还很明显,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政协委员、洛阳师范学院院长梁留科表示,郑州的区位优势在是的。但郑州机场要想打造成为国际货运中心,必须有大的产业支撑,产业支撑将是郑州大枢纽地位重要的标志,而且大产业对国际货运也将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放眼如今的郑州航空港区,产业发展方兴未艾:美国UPS来了,联邦快递来了,微软来了……马云带着他的“菜鸟”和“云计算”两次飞抵中原,为河南带来了货真价实的战略合作协议,还签下了多个投资项目大单。

从郑州航空港区的获批,到机场货运的逆市增长,再到搭建中欧“空中丝绸之路”……每一次动作,都成为身处内陆的河南走向世界的战略突破口。

“建设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打造国际航空货运枢纽,必将带动世界各地的人流、物流、资金流和信息流在中原大地上汇集,加快与航空关联的高端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集聚发展。”省社科院副院长刘道兴认为,随着航空港区综合效应的不断累加放大,河南将打开引领中原经济区发展、服务、连通世界的对外开放平台。

小房子大能量 全能产品"横行"郑州

王石:房市"白银时代"到来 对市场保持谨慎乐观

限购"松绑"能否解楼市困局 房价是否再度暴涨

郑州买房注意事项 买后后悔19种坑爹户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