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限贷依旧 松绑楼市银行未跟进

中国产经新闻报  2014-09-01 09:37

[摘要] 与市场低迷的氛围不相符的数据引发了业内专家的质疑。“这些令人看好的数据,其实含有虚假成分,其中包括一线城市大户型网签统计时间有延误,高价产品被留到8月份进行统计,而地方政府提供给国家的统计数据是按照市场平均指标来衡量的,因而存在误差。可以说房市依然呈下行趋势。”

与市场低迷的氛围不相符的数据引发了业内专家的质疑。“这些令人看好的数据,其实含有虚假成分,其中包括一线城市大户型网签统计时间有延误,高价产品被留到8月份进行统计,而地方政府提供给国家的统计数据是按照市场平均指标来衡量的,因而存在误差。可以说房市依然呈下行趋势。”某业内人士认为,房地产市场的下行趋势难改在一定程度上源于信贷的收紧。虽然多地明确表示要放松房贷,但银行并没有真正执行。

以宁夏回族自治区为例。8月22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印发了《关于促进房地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但在随后不久的8月27日便有媒体报道出当地各大商业银行仍严格执行限贷政策,家庭首套房首付4成,二套房首付6成;贷款利率也依然是一年至三年6.15%,三年至五年6.40%,五年以上6.55%。与《意见》颁布之前没有任何变化。

“目前房贷执行整体太紧是我国当前楼市成交量下行主要原因之一。”谢逸枫对记者表示,“简单来说,银行放贷必须要看两个文件,一是银监会与央行的联合发文,二是国务院通知,二者分别掌握利率和首付的决定权。因此只要银行不放贷,那么只有政策的放松还是无用的。”

既然已经发布了限贷政策放开的政策,银行却不肯落实,这自然也就成了市场的关注点。

房地产商会理事李骁接受《中国产经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限贷手段与限购手段是完全不同的,限贷并不算行政手段,而是银行选择规避风险的金融手段。”此前,由于部分地区房价由涨转跌,并进入持续下行通道,导致部分房屋变成“负资产”,一些业主选择“弃房断供”,给银行带来坏账压力,信贷风险引起了银行方面的极大关注,因此现在各大商业银行在房产信贷的政策执行上更加谨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