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郑州楼市为何偏爱西北郊 听听他们如何说

房天下   2014-08-31 00:00

[摘要] 8月21日,上周四,位于冉屯东路、化肥东路附近的70.33亩住宅用地通过网上挂牌方式出让,经过103轮的激烈竞争,最终以64229万元成交,每亩地价913.25万元,折合楼面价为每平米3914元,成为该区域近年来成交价最贵的地块。

编者按:8月21日,上周四,位于冉屯东路、化肥东路附近的70.33亩住宅用地通过网上挂牌方式出让,经过103轮的激烈竞争,最终以64229万元成交,每亩地价913.25万元,折合楼面价为每平米3914元,成为该区域近年来成交价最贵的地块。近些年来,每每遇到郑州西北郊的土地拍卖,必然是多家房企激烈竞争,地价也在逐年攀升,郑州西北郊为何能让他们偏爱如此?

有地拍卖就遭抢 房企偏爱西北郊

性价比大盘屡屡皆是

8月21日,位于冉屯东路、化肥东路附近的70.33亩住宅用地通过网上挂牌方式出让,经过103轮的激烈竞争,最终以64229万元成交,每亩地价913.25万元,折合楼面价为每平米3914元,成为该区域近年来成交价最贵的地块。

而大约五年前,2009年12月9日,同样在这个区域,位于冉屯路附近的5块商住房用地挂牌出让,最终每块儿土地都创出了当时的“地王”纪录。当时,专家预计这些地块的房价在每平米6000元左右,如今这些地块建成的房价已 过了8000多元,直逼9000元大关。升龙天汇广场、九龙城、正商花语里等都是这个区域内的热宠楼盘

笔者查阅资料统计显示,和其他区域相比,郑州的房企仿佛会偏爱西北郊一些,但凡有西北郊区域的土地进行出让,就会吸引不少房企前来参与拍卖,譬如8月21日这场西北郊土地的网拍,就吸引了多达7家房企长达103轮的拍卖竞争。而最终如愿摘得西北郊土地纳入自己囊中的房企中,有财大气粗的,譬如正商地产等郑州本土大牌房企,也有首次露面郑州的,包括领创等这些名不见经传的新鲜房企。此外,不少外来房企也加入到西北郊囤地的大潮中,譬如,万科、保利等外来房企大鳄在郑州西北郊也有自己的土地储备。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李晓峰教授表示,郑州之前5-10年的发展重点都在东区,现在郑州西区正迎来发展大机遇。从之前的关注西部到现在的投资西部,郑州正在向西发展,西部价值洼地迅速崛起。

郑州西北郊得到众多房企的偏爱,那么购房者对此有何表示呢?

局部回暖难改下行趋势 开发商打折促销迎"金九"

计划推盘量锐减32% 郑州金九开端遇冷?

8月底预开盘很高调 最惠3万抢先"金九"楼市

郑州二手房市场量足价涨 8月第3周每平再涨62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