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郑州取消限购半个月 看房的多了二手房议价空间缩小

郑州晚报   2014-08-28 17:06

[摘要] 郑州市取消房产限购半个月,市场发生了什么变化?记者近日走访市场了解到,市场总体比较理性,一些楼盘看房的人明显增多,但是还没有出现房价马上上涨的情形,同时二手房的议价空间缩小。

郑州市取消房产限购半个月,市场发生了什么变化?记者近日走访市场了解到,市场总体比较理性,一些楼盘看房的人明显增多,但是还没有出现房价马上上涨的情形,同时二手房的议价空间缩小。

购房者增加较多

近日,记者走访了市区内多个楼盘。据各家楼盘的置业顾问表示,他们的项目从取消限购到目前还没有上涨,但认为房价上涨已是一个趋势。

上午10时左右,记者来到冉屯东路附近的一家楼盘,该楼盘置业顾问翟先生介绍,目前该楼盘,共7栋楼,开盘至今卖的只剩下4套房子了,房价在每平方米8000~8500元,从取消限购以来,一直没有上涨。

“郑州取消限购以后,大家都想着以后的房价肯定会上涨,而目前房价还没有变化,所以近期买房的人明显多了,这段时间我自己就卖了五六套。”翟先生说。

随后记者来到嵩山南路附近一家楼盘售楼中心,这里人很多,休息处坐满了前来咨询的购房者,前台置业顾问的电话也是一个接一个。

不过,王先生表示,毕竟郑州刚取消限购,房价和贷款利率等都还没有变化,随着买房人增多,不可避免地会对房价有一个客观的抬升。所以,房价上涨是一个趋势。

二手房议价空间缩小

取消限购,也在对二手房市场产生影响。杨女士在桐柏北路的一家房产中介工作,她告诉郑州晚报记者,之前咨询租房的比较多,二手房买卖的较少。随着限购取消,有些人把目光投向了二手房市场。“新楼盘价格高,如果不是首套房,贷款利率也高,二手房无论小区环境还是市内配套,都比较成熟了,一些人与其等期房不如买马上就能入住的二手房。”

21世纪不动产郑州区域总经理王川昨日告诉郑州晚报记者,从郑州取消限购的两个星期来看,客户的网上点击量增加了,上周的量比前一周增加了15%左右。另外,以前因为限购政策存在,房贷很难获批,二手房买卖双方议价空间较大,随着限购取消,双方议价空间缩小了。

限购取消后郑州小户型需求上涨20% 品质楼盘更受宠

"一成首付"卷土重来 后遗症渐渐显露购房者需谨慎

深圳烂尾楼成庞大"空壳房" 受害者:快家破人亡

多家港股房企看好楼市下半场 或将加大力度清理存货

8月9日,郑州房管局官方微博发文:8月9日起,在郑州市内五区、郑东新区购买住房时不再需要提供住房套数证明以及居住、纳税和社保等情况证明,这意味着郑州正式取消自2011年1 月起执行的限购政策。郑州房天下发布“郑州限购松绑 对楼市影响几何”调查,邀请广大网友投票!调查一经上线,就引起千余名网友的广泛参与。他们对此次郑州放开限购的态度也千差万别。其中,31.76%的网友表示乐观,对未来楼市有信心;表示松绑限购对楼市现状无影响的占32.22%;另外,不看好房产市场,认为郑州楼市或继续低迷的比例,占36.02%!因此,仅31.76%的网友乐观看待楼市,近七成网友认为松绑对楼市无影响或不看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