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郑州机场旅客吞吐量8个月突破1000万人次 同比涨24%

郑州日报  2014-08-28 08:31

[摘要] 旅客吞吐量是衡量郑州航空港建设发展水平的重要“晴雨表”。记者27日获悉,截至8月21日,郑州机场今年已完成旅客吞吐量1002万人次,同比增长24%。

旅客吞吐量是衡量郑州航空港建设发展水平的重要“晴雨表”。记者27日获悉,截至8月21日,郑州机场今年已完成旅客吞吐量1002万人次,同比增长24%。

据悉,2011年12月26日,郑州机场当年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1000万人次,跻身国内大型空港和繁忙机场行列。随后的2012年、2013年,郑州机场旅客年吞吐量均突破了1000万人次,但所需要时间都在10个月以上。此次8个月即突破1000万人次,表明机场吸引客流增速进一步加快。

在这1000多万旅客吞吐量中,国际地区航线旅客吞吐量达54万人次,同比增长40%,创历史同期水平。而这一数字在2012年全年才42万人次,说明近三年来,有越来越多的跨国际和地区的旅客来往郑州。此外,今年前8个月,郑州机场出港航班客座率超过了82%,也达到历年来水平。

据了解,目前,在郑州机场运营的客运航空公司已达23家,通航城市71个,累计开通客运航线133条,其中国内客运航线118条、国际地区客运航线15条。

机场集团负责人透露,今年下半年,郑州机场将力争再引进5家客运航空公司,新增5个通航城市,新开10条航线,全年旅客吞吐量将顺利实现1450万人次目标,并有望达到1500万人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