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秋老虎入侵郑州 周末地铁盘闹楼市

——2014.08.23-2014.08.24开盘分析

房天下  2014-08-22 00:00

[摘要] 本周末(08.23—08.24)郑州预计有7个项目开盘,分别是6个住宅项目绿地泰晤士新城二期、龙湖锦艺城、怡丰森林湖三期洋房、绿地滨湖国际城、升龙天汇广场二期、升龙城;以及一个商铺项目京莎广场。

编者按:作为“金九银十”的前奏,2014年八月的楼市注定不能淡定。范围内的楼市放松限购风四起;房贷利率也在此时显出松动迹象,一些城市首套房房贷利率重回九折优惠……而郑州,虽顺势而为解除限购,但房贷利率依旧纹丝不动。

八月倒数第二周,开发商以期借限购取消之势突击成交。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显示,本周末(08.23—08.24)郑州预计有7个项目开盘,分别是6个住宅项目绿地泰晤士新城二期、龙湖锦艺城、怡丰森林湖三期洋房、绿地滨湖国际城、升龙天汇广场二期、升龙城;以及一个商铺项目京莎广场。8月个周末,郑州楼市预开4楼盘;第二个周末预计开盘项目为5个;第三周预开项目为6个,本周末与前三周相比呈平稳上升态势。此外,在本周末预开的7个项目中,有六盘傍上地铁。

开盘

限购虽取消限贷犹在

开发商与购房者博弈

近一个时期,有将近40个城市调整或放松限购政策,但房企业绩上并未及时收效。有数据显示,包括万科、恒大在内的一线房地产开发企业,7月销售额均呈现环比下滑趋势。

业内人士分析,就目前市场而言,放开限购对市场成交的影响并不明显,仅个别明文调整限购城市成交量回升。虽然限购放开,但限贷政策依然严格,银行出于当前房地产市场风险和资金的考虑,对于个人住房贷款业务仍较谨慎。在这种情况下,消费者的购买力并没有实质性改善,房企销售量短期不能得到有效提升。

在郑州,限购虽取消,但限贷犹在。据房天下调查显示,限购取消并未撼动郑州房贷,多家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仍高高上浮20%。同时,据8月18日郑州房管局数据显示,今年7月,郑州市区新建商品住宅均价为8160元/平方米,环比6月,每平方米上涨115元。

而房天下也在限购取消两周之际,走访中原区一些楼盘发现,仅有一个楼盘明确表示其成交量有所上升,其余楼盘则表示到访量与来电量有所上升,但成交量并未有明显上升迹象。其实,这样的情况并没有出乎大家意料之外。早在限购取消之初,房天下就展开调查,有超五成网友表示,取消限购也不买房。

相比购房者的淡定,限购取消后,开发商则显得较为迫切。在8月20日房天下举办的地产沙龙论坛活动上,来自雅居乐、建业、绿城、永威等多家房企的十余名嘉宾汇聚一堂,就市场现状、下半年楼市走向等热点话题进行深度探讨。长实置业营销副总赵永直言:“下半年楼市或许比想象的更严峻!”他的观点引起了其他嘉宾的共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