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万科上半年销售额破1009亿 轻资产模式展开

重庆商报  2014-08-21 16:09

[摘要] 8月18日,万科发布的半年度报告显示,上半年实现销售面积821.2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009.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4.6%和20.6%。在当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万科总裁郁亮透露,上半年公司销售的产品中,144平方米以下的户型占比达到92%,刚需仍是销售主力。

8月18日,万科发布的半年度报告显示,上半年实现销售面积821.2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009.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4.6%和20.6%。

在当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万科总裁郁亮透露,上半年公司销售的产品中,144平方米以下的户型占比达到92%,刚需仍是销售主力。

中报显示,今年上半年万科实现销售金额1009.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4.6%和20.6%。上半年万科实现净利润48.1亿元,同比增长5.6%。数据还显示,截至中期,万科合并报表范围内已售未结资源的合同金额首次突破2000亿元,较2013年年底增加404.3亿元。

“随着市场的变化,万科运营思路也在转变。”万科董事会秘书谭华杰表示,“轻资产,重运营”模式在万科逐步展开。

报告显示,上半年万科实现投资13.1亿元,同比大幅增长237.8%。“万科的投资主要来源于联营合营公司实现的万科权益利润,以及通过股权转让方式实现项目合作或商业资产处置而实现的。”

据了解,万科2013年首次提出“小股操盘”的轻资产模式后,在一些联营合营项目中不再追求控股,甚至会出让部分已有的开发项目或商用物业股权。

不过这类项目的经营管理通常仍由万科负责,万科也可从中收取一定的管理费,或要求获得高于股权比例的超额分配权。此外,由于市场调整,万科在拿地上表现得十分谨慎。中报显示,上半年万科新增项目的权益规划建筑面积约264.1万平方米,明显低于去年同期。

“2013年万科拿地比较多,目前的项目资源足以支持未来两到三年的开发需求,补充项目的需求并不迫切。”谭华杰说。在谨慎投资的同时,万科还在不断拓宽融资渠道。今年6月25日,万科H股在香港联交所成功上市交易,B转H方案取得圆满成功。

截至8月15日,万科H股收盘价为16.16港币,较B股最后交易日收盘价12.41港币上涨约30.2%。H股较A股溢价约36%。

尽管万科表示目前尚无在H股融资的计划,但H股的成功上市,无疑将进一步提高公司在国际资本市场的知名度,为万科今后利用境外资源创造更有利的条件。

 

郑州限购取消8月9日,郑州房管局官方微博发文:8月9日起,在郑州市内五区、郑东新区购买住房时不再需要提供住房套数证明以及居住、纳税和社保等情况证明,这意味着郑州正式取消自2011年1 月起执行的限购政策。郑州房天下发布“郑州限购松绑 对楼市影响几何”调查,邀请广大网友投票!调查一经上线,就引起千余名网友的广泛参与。他们对此次郑州放开限购的态度也千差万别。其中,31.76%的网友表示乐观,对未来楼市有信心;表示松绑限购对楼市现状无影响的占32.22%;另外,不看好房产市场,认为郑州楼市或继续低迷的比例,占36.02%!因此,仅31.76%的网友乐观看待楼市,近七成网友认为松绑对楼市无影响或不看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