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郑州组合贷获批第一人:获批快俩月了 银行贷款还没放

河南商报  2014-08-21 08:32

[摘要] 郑州“组合贷”政策实行近两个月,8月20日,申请获批第一人向河南商报记者反映,银行贷款还没放。河南商报记者采访得知,银行正在走最后一道程序,实时的一批贷款有她。另据了解,政策实施至今,郑州已有15人获批组合贷,且有1人已经放款。

郑州“组合贷”政策实行近两个月,8月20日,申请获批人向河南商报记者反映,银行贷款还没放。河南商报记者采访得知,银行正在走最后一道程序,实时的一批贷款有她。另据了解,政策实施至今,郑州已有15人获批组合贷,且有1人已经放款。

快俩月了,银行未放款

根据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出台的试行办法,从6月15日起,市区内符合条件的市民通过贷款购买首套房时,可以实行公积金贷款和银行按揭贷款的组合贷款方式。

一周后,市民翟小姐成了郑州市位成功申请组合贷的用户。不过,昨日,翟小姐的男友董先生致电河南商报,称他们从银行贷的款到现在还没有发放,从获批至今,快俩月了,“当初宣传时说放款速度很快”。

翟小姐从泰宏建业国际城买了一套115平方米的房子,贷款48万元中,公积金贷款用了上限35万元,剩下的13万元是银行按揭贷款,贷款期限为23年。

董先生说,他曾多次向银行询问放款的时间,对方一开始说7月,后来又改到8月,“如果真是放不了款,我们就不要商业贷款了,直接全用公积金,余款我们自己付。”

首批组合贷,银行比较谨慎

8月20日,,对于此事,河南商报记者与银行负责人进行了沟通。

该负责人表示,客户再着急,银行也有自己的程序,其实算下来,客户等的时间不算太长,因为卡去两头的审批和复审时间,中间只有一个多月,从市场大环境来看,这个速度不算太慢。

同时,该负责人也表示,翟小姐的担心,他理解,不过,实时放的一批款项中有她的,时间用不了太长。

据了解,由于这是他们接的个组合贷申请客户,总部对此比较谨慎,各部门领导都需要会签,预计以后的放款速度会快些。

15个申请者获批,1人放款

河南商报记者从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截至昨日,已有15个组合贷申请者成功获批,12人申请中国建设银行房贷,3人申请中国银行的贷款。

从统计数据来看,这15人的贷款总额度为824.6万元,申请者均使用了公积金贷款的上限。其中,从中国银行申请贷款的总金额,加上相应的公积金贷款金额,一共为135.2万元。

另据了解,目前,已有1人在7月放了款,此购房者的贷款银行是中国银行。

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信贷处处长陈建功在接受河南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公积金和商业贷款属于“两头抬轿”,是协作关系,公积金的审批速度很快,但商业银行的放款速度要受程序的制约,这是不可避免的。

 下半年郑州楼市或比想象更严峻 "抢"字方是王道

不好真会害死人 郑州16种房子白给都不要

上市房企半年报粉饰太平 10月或现楼市拐点

7月南京房价环比跌1.1% 业内:南京楼市或"价量齐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