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房贷现"有条件松绑"迹象 楼市大势难以撼动

新华每日电讯  2014-08-20 15:03

[摘要] 随着近几个月国内楼市下行,此前坚持在北京等一线大城市限贷的部分银行,正对房贷微幅“有条件松绑”。业内人士指出,银行差别化微调房贷政策,可能仅对部分刚需有所影响,楼市大势难以撼动。

随着近几个月国内楼市下行,此前坚持在北京等一线大城市限贷的部分银行,正对房贷微幅“有条件松绑”。业内人士指出,银行差别化微调房贷政策,可能仅对部分刚需有所影响,楼市大势难以撼动。

8月18日,中信银行总行与链家地产集团签约宣布,将为链家客户提供同等条件下最优惠的贷款利率,其中北京链家的首套房客户将可享受利率9折优惠。记者了解到,包括北京农商行、招商银行以及部分外资行明确“松绑”房贷利率,但折扣仅在9折至95折,少数此前停贷的银行则恢复放贷。但“松绑”并不包括二套房,目前多数银行仍对二套房房贷利率较基准利率上浮10%左右。

北京达昕房地产经纪公司创始合伙人刘东阁认为,尽管房贷利率下调幅度较小,但是对市场影响较大的是,银行房贷发放时间在缩短。

房贷利率再现优惠带有一定附加条件。一些银行要求贷款客户先存款,而部分银行则要求客户购买理财产品,同时利率优惠差别化裁定空间较大,“松绑”并非普惠政策。

业内人士称,一般银行所谓“资质好”,大多是对于公职人员或国企就职人员,这种差别化裁定空间一直都很大。与此同时,部分银行分支结构还要求房贷客户贷款前需要先在那里存款,数额不定。

与此同时,平安银行、民生银行北京部分支行对记者表示,由于银行融资成本较高,做放贷生意并不划算,因此可能在年内也不一定恢复个人房贷业务。

近期频繁接触北京房地产市场买卖双方的刘东阁说,目前的信贷“松绑”迹象,已经开始让刚需动心、市场回暖,但更多的人仍在观望。

但是,与2009年银行大规模下调至7折房贷利率相比,此次调整仍被认为是银行市场化策略下的微调。在今年7月份国内银行新增贷款增速暴跌的背景下,业内预期银行房贷额度不会放量。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旭认为,房地产市场自二季度起开始出现明显下行,成交量缩价跌。虽然近期非一线城市放松限购的步伐明显加快,但房地产市场却未明显受此政策利好拉动。此次银行小幅“松绑”信贷政策难阻楼市调整大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