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郑州8月9日取消限购!业内专家热议

房天下  2014-08-09 21:55

[摘要] 2014年8月9日晚8时,郑州房管局官方微博发布一条重磅信息,即日起,在郑州市内五区、郑东新区购买住房时不再需要提供住房套数证明以及居住、纳税和社保等情况证明。

房天下讯:2014年8月9日晚8时,郑州房管局官方微博发布一条重磅信息,即日起,在郑州市内五区、郑东新区购买住房时不再需要提供住房套数证明以及居住、纳税和社保等情况证明。

截至目前,包括北上深三个一线城市在内,还有27个城市在执行限购政策。而郑州于8月9日与限购SayGoodbay,退出限购城市。业内专家对于郑州取消限购之事如何看待?

赵进京:郑州取消限购顺市场而为

河南省房地产业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赵进京表示:“郑州取消限购是顺大势而为。顺市场而为。限购取消不会使市场大起大落,对投资型购房者和自住型购房者没有太大影响。”

李涛:郑州取消限购在情理之中,意料之外

星联湾副总经理李涛认为,郑州取消限购在情理之中,也在意料之外。在李涛看来,在限购的四十多个城市里,已有三十多个城市取消限购,所以郑州取消限购在情理之中。同时,不管是国家统计局还是郑州房管局等各个机构统计的数据显示,郑州的房价与销售量都是呈小幅上扬的态势,发展较为良好,所以取消限购在意料之外。此外,郑州7090政策(开发商开发的90㎡以下的项目必须占到所有开发项目的70%)抑制了刚改性需求,此政策许多城市已取消,但郑州此次并未取消,所以这也是意料之外。

但李涛认为,郑州取消限购并无太大作用,限贷政策才是影响楼市最根本的原因。

宋向清:取消限购对郑州房价影响不会太大

河南省经济学会秘书长宋向清表示:“为了确保郑州楼市始终保持优于、积极稳健的发展态势,郑州楼市限购可以在下半年逐步取消。”

取消限购或将利于郑州楼市发展,但是许多购房者也在担心,限购取消后,郑州房价是否会大幅上涨?宋向清解答说:“取消限购对于楼市进一步回暖,是一个积极的因素。但是现在影响楼市发展、影响购房者买房的主要因素,在我看来还是银行信贷。银行信贷限制不取消的情况下,单纯的依靠限购的取消,对整个楼市的影响还是有限的。所以现在贷款政策不调整的情况下,取消限购对郑州房价的影响不会太大。再者,限购政策的取消也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有个逐步取消的过程。对于消费者来讲,我的建议是,根据自己的购买能力,根据自己的实际需要,该出手时就出手!”

李晓峰:取消限购是早晚的事儿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房地产经济研究所所长李晓峰认为,郑州限购取消是早晚的事儿。他说:“限购松绑是一个整体上的大趋势,但是以郑州这座城市来看,可能松绑限购要晚一些。”

刘社:郑州没有必要取消限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刘社表示,郑州没有必要取消限购。她说:“目前郑州房地产市场仍然处于平稳,所以暂时没有必要取消限购。只有下行压力比较明显的时候才需要考虑限购松绑进行调节。”

杨诚:限购取消将会推进限购热点区域的去化进程

八达威商业集团营销中心总经理杨诚认为:“郑州取消限购,将会推进金水区、二七区等限购的热点区域的去化进程。”

在聊到郑州限购取消,是否会对房价有影响时,杨诚发表了自己的观点:“首先我认为房价与取消限购并没有太必然的联系。房价的提高,和城市的发展、完善、规模是相适应的,如果郑州市的城市框架拉大,城市发展规模提升,那房价必然有提升的空间。其次,限购取消之后,一些限购的热点区域将有一大批量的去化,这会在一定程度上促使价格的拉升。但是郑州的房价是健康平稳的发展,不会一夜间上涨,而是有个较为平稳的上升幅度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