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价是涨是跌?疑云笼罩下河南房地产业究竟何去何从?

河南日报   2014-08-08 09:06

[摘要] 2014是充满变数的一年,随着世界杯硝烟的散去,中原楼市也已走过中场。未来的政策趋向和瞬息万变的市场形势让人雾里看花,这是整个房地产企业及其从业人员急切需要了解和要掌握的。调控是松是紧?房价是涨是跌?房产税会取代限购令吗?中原地产的发展机遇如何?疑云笼罩下的河南房地产业究竟何去何从?

2014是充满变数的一年,随着世界杯硝烟的散去,中原楼市也已走过中场。未来的政策趋向和瞬息万变的市场形势让人雾里看花,这是整个房地产企业及其从业人员急切需要了解和要掌握的。调控是松是紧?房价是涨是跌?房产税会取代限购令吗?中原地产的发展机遇如何?疑云笼罩下的河南房地产业究竟何去何从?

针对这一系列问题,河南日报社、河南省房地产业商会联合组织“河南地产会客厅”,邀请业界专家,地产名流,行业高层共聚一堂,高端对话,预判2014年房地产市场发展走向,以期给中原房地产企业和广大购房者一个前瞻性的市场分析。

活动邀请到了河南省房地产业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赵进京,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房地产经济研究所所长李晓峰,河南民安置地集团董事长张信志,河南兴达集团董事长赵振超,河南嘉亿集团董事长郭秋喜,河南省鸿宝集团董事、副总裁王国庆等河南地产界高层人士,大家各抒己见,畅谈、剖析当下河南楼市的发展趋势,探讨房企的经营管控指导,展望地产行业发展大势,论道产业发展未来,将沙龙推向了一个又一个高潮。

河南嘉亿集团董事长郭秋喜“未来两年房地产发展会有困难”

河南房地产不能仅仅靠资源去发展,而要依靠其得天独厚的交通,厚重的文化去发展。郑州是中部六省的一个中心,其发展潜力巨大。杭州、昆明、贵阳、天津等城市房子销量不好,但郑州却不是如此。改革开放以来,很多产业向内地转移,而河南人口基数大,所以是一个很好的产业发展集聚地。未来,凭借其交通枢纽中心,郑州将在房地产形式不好时显示出其潜力,二十年后,郑州是特大城市。

虽然长期来看,郑州房地产市场形式较好,但在近几年内,形势会不太好。首先,城中村拆迁改造,造成租房价格提高,造成的错觉是郑州房地产市场看好。开发商前期拿地,后期要靠售房来回笼资金,所以,未来两年房地产发展会有困难。近两年,写字楼市场稍微有些好转,由于是有序放量,高品质写字楼走得慢,卖的没有住宅好,与沿海相比较,郑州房价非常合理。

河南省房地产业商会常务副会长 赵进京

“对房地产行业未来有春天般的乐观”

有人曾经提出,所谓的地产冬天,然后就有人提出拐点、冰点论,这样的论调一直伴随着房地产发展若干年,可在这些年里我们看到的是什么?看到的是各个房企纷纷上市,从很小的开发企业走向大型的房企,房地产行业还是发展得很健康。我对河南房地产行业的未来有春天般的乐观,但对发展有忧患意识。房企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要专业、专注,形成一种适应新形势的体系。每一个企业都有自己的特点和文化。房地产市场是政策市场,企业要活好,不能只去拼业绩,企业要坚定信心,先是健康活着,然后才是好好地活着。

河南民安置地集团董事长张信志“稳定发展,越稳越好”

房地产行业在中国快速发展十几年了,每一个经济周期都有它起伏的背影。过去十年针对房地产业,中央政府共有43次政策调控,出台过179份部委联合文件。但是,十几年来,房地产业在爱恨交加中顽强地、茁壮地成长起来。在这十几年中,“崩盘”、“崩溃”声不绝于耳,到了2014年,“下半场”、“崩盘”、“拐点”又成热词,和过去十几年一样,每到这样一个时期都会有应景的事件出现,每一幕都似曾相识,“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作为业内人士,我们不能被乱花迷了眼,我们一定要搞明白真相是什么?还是和往年一样,在“狼来了”的叫声中享受增长吗?今年和过去历次的调控有什么不同吗?房地产业快速发展的内外环境和发展动力真的发生变化了吗?我认为,要准确判断行业发展的未来走向,就一定要搞清过去十几年推动房地产业快速发展的真正原因是什么,进而分析这些原因是否发生了变化。

所以,房企走到今天,主要一点还是要稳定发展,越稳越好!现在我们开发企业要认真分析,注重细节,一步一个脚印,有一个项目就做好一个,要做好做透。

河南兴达集团董事长赵振超“企业一定要学会研究政策”

现在的企业一定要学会研究政策,任何项目不能一头发热进行。企业要进行成本核算和成本控制,一步一个脚印的前进。

比如城中村释放量眼前不会受到太大影响,但从长远来看还是有影响的。目前郑州市场刚需还不是很大,但是随着拆迁量逐步加大,城中村改造不仅涉及数万居民拆迁,也很有可能给楼市带来更强的购买力,每一个城中村改造的背后,肯定都有一群拆迁户走进售楼部。旧城改造、房屋拆迁将为楼市带来一批具有购买力的刚性需求。企业把政策研究透了,做符合政策民心的事,才是上策。

河南省鸿宝集团董事、副总裁王国庆“郑州整体的发展要好于其他城市”

经历了珠三角、长三角、京津冀房地产发展的这一过程,现在中国房地产发展是一个台阶式的发展。中国房地产在一个时期内只要是做起来,企业考虑的问题该是如何活下去。另外,企业要清楚自己的分量、专长、能力,看自己是否有能力进入到城中村建设中,企业如果没有把握,那一定做不好产品。

目前郑州是往东区这个方向进行发展,泛郑东新区成为未来几年郑州发展的一个方向。总体而言,郑州整体的发展要好于其他的城市。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房地产经济研究所所长 李晓峰

“目前市场背景下,企业发展的关键词不应是发展,而是生存”

《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年)》中提出,截止2020年,要完成已经住在城市里一亿人的城中村和棚户区的改造。针对目前发展的这个大环境而言,房地产企业应该是守业,每个人对未来房地产都要有信心。企业的发展随着市场的周期性变化,应表现出“发展,生存,再发展”的适应性调整与螺旋式上升。过了这个阶段,未来发展是阳光灿烂,过不了这个阶段,发展则不好说。

房地产行业是资金密集型产业,企业的盲目投资会对企业有很大的影响。当前,我们国家的经济,房地产业已进入一个新的阶段。首先,经济进入新阶段,明确接受并认为应该是经济增长不能那么快,保增长的概念没有了,而是稳增长。其次,宽松的货币政策也已不再重现。十八大对市场的作用作了新的描述,发挥市场在经济发展中的决定性因素,由此可见,已进入靠市场说话的阶段。房地产进入一个新的阶段,的变化是投资型会越来越少,刚需型会持续上升。

对房地产开发商来说,对量的关注必须要高于价的关注。不论房地产处于哪个阶段,成交量都会决定一个企业的生存。企业对价格的心态要有所改变,懂得以价换量,从而缓解企业危机。如今,大环境发生变化,在当前市场背景下,企业发展的关键词不应是发展,而是生存,所以要调整战略,过了这一阶段然后再研究发展问题。

希望地产会客厅的举办能达到以下效果:开发企业能够更加明晰市场政策走向,把握的营销路径;通过宣传报道,中原房企能够树立更好的形象;为广大购房者提供更为全面综合的市场引导。

河南地产会客厅下期将通过对2014年上半年中原楼市的分析,就购房者关心的话题,继续邀请业内高层精英、房企代表共同探讨中原楼市的发展态势。敬请关注。

用户须实名注册 “微信十条”扫出清朗朋友圈

河南率先铺开新农合大病保险 8262万参合农民享实惠

2017年 郑州市区主次干道机械化清扫将实现全覆盖

36城市限购松动 地方政府“救市”措施或升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