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首套房贷款利率未现转机 郑州上浮10%至20%

郑州晚报   2014-08-07 09:36

[摘要] 郑州银行普遍上浮首套房贷款利率,建设银行、光大银行、工商银行、郑州银行、中国银行等多家银行纷纷上浮10%~20%,二套房普遍上浮20%~30%。邮储银行、平安银行、广发银行则暂停受理住房贷款,放款时间也大都在一个月以上,甚至有的银行放款时间不能确定。

首套房贷款利率未现转机

郑州上浮10%20%

刚刚过去的7月被称为“限购放松月”,国内多个城市调整限购政策。不过,多位业内人士却一致认为,在限贷依旧的当下,限购调整对刚需房并没有多少实质性的利好。

今年7月知名金融搜索平台“融360”对23个重点城市近400家银行房贷利率进行的调查显示,刚需购房者将继续面临房贷利率走高、放贷不易的困难。分析认为,政府出台的一系列调控手段对房贷市场进行微刺激,但现在看来效果十分有限,房贷利率上扬的趋势很难出现转机。

信贷紧缩现状未缓解 优惠利率成绝响

从今年2月以来的数据看,基准利率是房贷市场的主流利率。6月重现江湖的8.5折利率仅为昙花一现,7月,在23个重点城市中,房贷利率为9折,出现在北京农商行和中信银行北京分行;绝大部分二三线城市优惠利率已经销声匿迹,首套房利率与二套房利率逐渐趋同,差别化信贷政策名存实亡。

今年1月~7月,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的平均房贷利率总体走势均呈现上行趋势。其中,广州和深圳的利率水平明显高于北京和上海。7月份,广州的平均房贷利率更达到基准利率的1.086倍,创一线城市平均房贷利率新高。

从融360的监测数据来看,目前首套房利率主要集中在基准利率及基准上浮10%这一区间。有消息称未来四大行实际放款利率有可能全面下调,但是从融360的监测数据显示,目前的实际放款利率并未有明显下调。

融360的信贷专家徐瑾分析认为,即使名义上的优惠利率有所增加,也不排除银行抬高优惠利率的获得门槛,最终究竟有多少贷款申请者实际可获得优惠贷款利率,又能在多大程度上缓解信贷紧缩的状况,还需持续观察。

二线城市利率普遍高 郑州上浮10%~20%

在融360重点调查的10个二线城市中,南京、杭州、苏州、天津、成都、青岛、武汉、长沙等8个城市7月平均房贷利率相比上月略有降低,但仍然保持在基准利率之上。数据表明,二线城市的房贷利率总体水平高于一线城市,成都、东莞、重庆的平均利率均超过了基准利率的1.1倍。虽然这些城市的房价与一线城市无法相提并论,但是二线城市的贷款成本总体高于一线城市,这也拉高了二线城市房奴的痛苦指数。

5月~7月间,青岛、武汉、东莞、长沙、重庆均未有银行提供优惠房贷利率,原因在于二线城市的银行数量相对较少,在制定房贷政策时倾向于相互参考,政策差别较小,故房贷利率水平比较相似,如7月份青岛14家银行全部提供基准利率。

据融360调查,郑州银行普遍上浮首套房贷款利率,建设银行、光大银行、工商银行、郑州银行、中国银行等多家银行纷纷上浮10%~20%,二套房普遍上浮20%~30%。邮储银行、平安银行、广发银行则暂停受理住房贷款,放款时间也大都在一个月以上,甚至有的银行放款时间不能确定。

本月,停贷银行占比相比上月有小幅回落,但也达到12%的高位。本月,在统计的23城市中,只有西安、佛山、青岛、珠海四个城市没有银行停贷。

徐瑾指出,46个限购城市中已经有20个城市在限购方面有不同程度的松动。除限购政策松动外,还有户籍政策松绑,公积金政策松绑,税费减免等体现“分类调控”精神的政策出台。但目前政府的各项措施并不会直接导致利率的降低,她预计下半年市场有很大概率继续在房价阴跌、买房者观望、猜疑中度过。

松绑限购楼市能否逆转?地产商会呼吁郑州应取消限购

郑州生态北区 资源优势下的宜居地

“二七新城”崛起 主打“生态牌”宜居性凸显

郑上新区版图扩张 产业聚集下大鳄迎“风”而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