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政后郑州2517套公租房首次分配 只能租不能买

大河报  2014-08-07 08:51

[摘要] 老百姓盼了一年的公租房,终于将要分到手里了!8月6日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郑州开始第一次分配2517套公共租赁住房。

老百姓盼了一年的公租房,终于将要分到手里了!8月6日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郑州开始次分配2517套公共租赁住房。

郑州公租房房源由各个区筹集,分配工作也由各个区进行。记者在郑州各个区分配方案上看到,二七区、惠济区、经开区、高新区、管城区都有房源,郑东新区和金水区暂时没有房源。年底,郑州还将分配4521套公租房。

新闻

新政实施后,郑州市首次分配【由各区面向申请者集中分配】

昨天上午9点,郑州市房管局会议室,郑州市房管局保障性住房办公室新闻发言人王书江说,目前各区(管委会)前期准备工作已基本完成,首批2517套公共租赁住房将正式面向社会公开轮候。

现场不少记者提问,去年7月1日,郑州执行没有户籍、收入门槛的公租房新政,但一年多来为啥迟迟不见公租房分配?

王书江说,郑州公租房项目多属高层建筑,建设周期相对较长,同时还要进行装饰装修,竣工验收等一系列工作,因此房源交付有一个过程。根据项目工程进度,明后年公租房房源将进入一个集中交付使用期,预计将有更多的中等偏下收入家庭一圆住房梦!

与已经取消的经适房不同,公租房房源由各个区筹集,分配工作也由各个区完成。昨天,郑州市各个区房管部门有关负责人也专程来到新闻发布会现场。按照相关要求,本批公租房将在一个月内分配到位,也就是说,最晚9月初,申请合格者会搬进公租房。

方案

廉租房转公租房、放弃经适房资格的优先【分房前对申请者情况再次审核】

记者从各个区的分配方案上都看到,廉租房转公租房、放弃经适房资格的,这次优先分配公租房。

“单位申请的公租房分配房源时也比较特别,哪怕这个单位申请的时间比较早,也不会全部把房源给这个单位,而是给这个单位分配一部分房源。”王书江解释说,因为一个单位如果为300个职工都申请公租房,这个单位就会把一个小区的房源全部占满,这对其他申请者不公平。

根据郑州市统一要求,区房管局在分房前会对申请者婚姻、房产等情况再次审核,以确定是否符合条件。目前各区已分别通知各区轮候排名靠前的公租房申请者,从今天开始准备实时的资料(无房证明、婚姻情况证明等)。从下周一起,各个区将再次审核申请者是否符合条件,不符合条件的将被要求退出,符合条件的按照先后顺序选房。

监督

住进公租房的人员信息将在网上公示【保障性住房监督电话:67889389】

公开是的防腐剂。郑州市房管局有关负责人说,郑州市今后将把住进公租房人员的名单、个人信息在网上公示,接受群众监督。

此外,郑州各个区还将把各个区的公租房房源、选房时间、选房地点、选房人员名单、选房程序和规则及选房注意事项、选房结果,在各区(管委会)和郑州市住房保障网进行公示。

郑州市公租房的申请审批、轮候分配等均实行属地化管理,符合条件的轮候家庭原则上只能依据申请资格证号在其本人所在行政辖区内轮候选房。因此,郑州市房管局保障性住房办公室对各个区公租房分配进行监督。郑州市房管局保障性住房办公室纪委监督电话:0371-67889389。

热点

有中介倒卖公租房房源?【房管局回应:目前政策是只能租,不能买】

公租房还未分配,就有人在网上叫卖公租房房源。大河报记者在郑州多家网站上发现,不少中介明码标价:办一个公租房资格证1万元。

昨天,作为新闻发言人的王书江坦言,他也听说有中介在叫卖公租房资格证。他说,根据他们初步了解,中介叫卖公租房资格证的原因,是声称“能够让买证的人买公租房”。

他说,目前郑州市发现部分中介及个人散布虚假消息,声称公租房租住以后产权可出售给个人,通过代办牟取不正当利益。在此特别提醒广大市民,目前公租房只租不售,对于公租房五年以后是否可出售给个人,尚未有任何政策。同时,郑州市公租房实行统一供应、统一分配、统一管理,申请租住公租房请走正规渠道,大家不要轻信谣言,以免上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