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因盈利不高 武汉个人住房贷款业务已沦为信贷鸡肋

武汉晚报   2014-08-04 10:22

[摘要] 虽然楼市政策暖风不断吹来,但银行的房贷利率却未见有何松动,甚至惜贷、停贷现象普遍。昨天,一银行业内人士坦言,因为不赚钱,个人住房贷款业务已沦为“信贷鸡肋”。

虽然楼市政策暖风不断吹来,但银行的房贷利率却未见有何松动,甚至惜贷、停贷现象普遍。8月3日,一银行业内人士坦言,因为不赚钱,个人住房贷款业务已沦为“信贷鸡肋”。

2014年上半年,武汉地区多数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位于上浮5%-10%的水平,进入7月,工商银行、汉口银行、邮储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回归基准。但推出基准利率的同时,仍设置了许多限制条件:如要求客户的房产总价必须大于100万元,否则无法通过贷款审批;或基准利率只针对合作楼盘和优质客户,不满足条件的客户利率需要上浮5%。

在银行业内,更多银行因为利差缩小,个人房贷的利率仍高居不下。一银行业内人士透露,因银行纷纷开通类似余额宝的理财产品,吸纳存款的成本已接近房贷利率。此外,以吸收金融同业的协议存款为例,年化利率有的已经超过5%,在此基础上,还要计入20%不产生的存款准备金,由此,银行的实际放贷成本至少是“5%÷0.8”,即6.25%,而住房贷款基准利率仅为6.55%,所以银行不仅没有给房贷打折的空间,反而还要提高利率,否则就无法获利。

“对于银行来说,现在做房贷就像做公益,利润微薄。”银行人士坦言,特别是在量价齐跌的市场背景下,以前零风险的抵押物——房产,价值风险也在加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