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屌丝还是高富帅?看看专家如何评价如今的房地产行业

——中国地产大河论坛圆满举行

房天下  2014-08-02 22:44

[摘要] 8月2日上午,由大河报携手亚新总部中心联合主办的第五届中国地产大河论坛,在郑州CBD国际会展中心轩辕堂隆重开幕。

房天下讯:8月2日上午,由大河报携手亚新总部中心联合主办的第五届中国地产大河论坛,在郑州CBD国际会展中心轩辕堂隆重开幕。

此次论坛以“中原之路——深改元年中原发展机遇与挑战”为主题,邀请到原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城乡建设经济研究所所长陈淮;中国WTO首席谈判代表,博鳌亚洲论坛原秘书长龙永图;著名经济学家、北京师范大学房地产研究院院长董藩先生;著名经济学家、北京师范大学金融研究院院长钟伟,以及外交部原部长、十一届人大主席团发言人李肇星等专家学者进行了精彩的演说。

上午9时30分,第五届中国地产大河论坛拉开序幕。主持人先向大家介绍了参会嘉宾,并请大河报社社长致辞,之后精彩的演讲正式开始。

陈淮:房地产业仍将是未来中国国民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

位演说的嘉宾是:原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城乡建设经济研究所所长陈淮,他就当前房地产形势与房地产政策走向对大家进行了解说。

首先,陈主任针对城市化、城镇化进行了演说。其次,他谈到了第二个问题:房地产。陈淮表示,房地产业还将是未来十年甚至更长一段历史时期中国国民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

原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城乡建设经济研究所所长陈淮

原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城乡建设经济研究所所长陈淮

如今解绑限购之火燎原,许多城市都对限购政策进行了调整或取消,郑州也有可能在酝酿,房地产业会不会迎来一个新的高峰?就这一热点话题,陈淮谈了他自己的看法。

“二十多个城市解除限购,我没有听说任何一个城市出现了大幅度的销售反弹,市场反映平淡。也就是说你的病好了这一幅药吃和不吃没有多大意义了就不必吃了,就这么简单。同时,当初限购是为了排除投机性需求,投机性需求存在的前提是持续成规模的供不应求存在才有可能有投机性需求。此外,真正意义投资性的需求的主要是限贷,投机性需求来说,它的盈利来源并不是高抛低吸,人们把它当成股票了,那是错误了,而来源于不断放大的金融干预。”

最后,陈主任总结道,“我们毫不怀疑未来十年到二十年中国的房地产市场仍将是全世界规模的市场。增长速度最快的市场,毫不怀疑这一点,但是我们同时指出能在这样一个日益兴旺的市场中活下去的不是所有的企业,优胜劣汰也将在这十年大规模的展开,活到最后才是最优的企业。希望我们的企业能够成为优胜劣汰,适者生存后四个字的成功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