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郑州写字楼销量前十 不再局限于CBD和高铁商圈

河南商报   2014-07-31 08:27

[摘要] 二季度,郑州等二线城市商用物业的空置率持续走高,达到历史峰值。此外,郑州市区写字楼项目销量前十位不再局限于CBD和高铁商圈,高新区、航空港区以及龙子湖等区域也有较好表现。郑州商业地产市场的中心化和区域化特征更加明显。

RET睿意德中国商业地产研究中心对42个典型城市进行监控,二季度,郑州等二线城市商用物业的空置率持续走高,达到历史峰值。此外,郑州市区写字楼项目销量前十位不再局限于CBD和高铁商圈,高新区、航空港区以及龙子湖等区域也有较好表现。郑州商业地产市场的中心化和区域化特征更加明显。

二线城市商用土地溢价率有所提升

继年初发布季度中国商业地产指数系统,RET睿意德中国商业地产研究中心二季度持续监控了42个城市1996家购物中心及甲级写字楼的实时数据。

该中心研究结果显示,2014年第二季度,二线城市商用物业的空置率继续走高,达到了14.9%的历史峰值。

具体来看,沈阳、郑州等地有大体量的新商业项目入市,使得二线城市“高存量,难去化”的局面雪上加霜,更造成短期内出现供需失衡的局面,空置率大幅上涨。虽然新入市项目将整体租金水平推高,但实际有效需求不足,商用物业的吸纳速度缓慢。

不过,在高库存的压力下,二线城市的开发商开始调整拿地结构,增加优质商用土地的储备。

RET睿意德中国商业地产研究中心总经理陈曦表示,二季度,二线城市商用土地溢价率有所提升,郑州、成都均出现了高溢价地块交易,但整体楼板价和溢价率实际并没有大幅提升。

他认为,随着城市发展和城镇化的推进,未来商用土地的成交占比将继续保持高位,对商用土地的有效开发利用能力,有可能成为未来大型开发商竞争的关键。

写字楼项目销售

冲出CBD和高铁商圈

近两年,郑州非住宅市场供大于求的形势十分明显。但今年上半年,郑州市区的非住宅市场供求形势有所好转,投放量同比下降六成多,销量同比增长近两成,库存得到一定的去化。

河南商报记者从郑州市房管部门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写字楼项目销量前十位不再局限于CBD和高铁商圈,高新区、航空港区以及龙子湖等区域也有较好表现。

郑州商业地产市场的中心化和区域化特征更加明显。

RET睿意德中国商业地产研究中心分析称,二季度,二七商圈的商业地产开发,也受到了诸多优质地产商的热捧,在建、规划众多优质商业项目,预计近期新增商业面积超过100万㎡。今后以大项目为引领的二七商圈、花园路—农业路商圈的“城市级商圈”地位将不断加强,中心化趋势将得到进一步巩固,其余商圈竞争力将遇到更大挑战。

“城市级商圈”发展的同时,以新兴组团为基础的“区域级商圈”将不断涌现。CBD(七天地、王府井)、金水东路(绿地丹尼斯)、北三环(瀚海北金)、曼哈顿(银基广场、聂庄项目),甚至更远的惠济区、白沙组团等均规划有大型商业项目。

RET睿意德执行董事张家鹏认为,2012下半年的商业用地供应高峰,预计将在2014年底和2015年初释放,明年商业地产市场两极分化的趋势将更加明显。

 这下哭惨了 中国楼市最易崩盘城市你摊上没?

见证楷林荣耀 开启郑州商务新时代

裴志扬被任命为河南省住建厅厅长

28盘预闯8月郑州楼市 开盘量环比提升12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