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传郑州8月1日取消限购?专家:取消限购也没用

河南商报   2014-07-30 08:47

[摘要] 29日,一条“郑州将在8月1日正式取消限购”的消息在微博上疯传,但该消息未得到官方证实。

29日,一条“郑州将在8月1日正式取消限购”的消息在微博上疯传,但该消息未得到官方证实。

知情人士透露,官方近期就此举行过讨论会,对何时取消限购意见不一,也没有给出时间表。

河南商报记者走访得知,目前,郑州首套房贷款利率仍执行上浮15%到20%的政策,上浮幅度要比周边城市高出10个点。

网传郑州8月1日起取消限购

“郑州市房管局已获得市政府批准,将在8月1日起正式取消限购!”

29日上午,微博上的这则消息一出,便引起了网友热议。

7月28日,石家庄、徐州、杭州同一天传出“取消限购”的消息。当晚10点,在河南商报记者的微信朋友圈里,有业内人士就郑州是否“将在8月1日正式取消限购”,打探消息的准确性。第二天,就有实名认证的郑州房地产业界人士“放出消息”,并称:“具体以政府通知为准!”

实际上,7月中旬,郑州市房地产主管部门相关负责人向外界放出风声,郑州正在为放松限购做准备。而昨日的传言,再次将郑州推到风口浪尖。

昨日,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相关人士就此回复河南商报记者称,没有接到相关通知,也没有听说要取消限购。

而郑州市政府相关部门人士也说,不清楚记者提到的这个传闻,他们不是消息源。

稍后,河南商报记者注意到,上述微博也删除了。

该微博的博主向河南商报记者解释称,无风不起浪,传闻肯定有一定的来源,现在官方没有公布,谁也不敢去澄清它。

限贷政策偏紧 取消限购也没用

昨日,知情人士向河南商报记者透露,7月中旬,郑州市房管部门曾召集业界和学术界相关人士,就“郑州目前是否可以取消限购”进行讨论。

一种观点是,目前还不是时机,因为郑州市区新建商品住宅库存压力并不大,销售形势也不算坏,而且目前老百姓观望情绪浓厚,如果取消限购,他们会以为房价该降了,政府要救市,容易产生误解。

另一种观点是可以取消,因为市内主城区都在进行城中村改造,新楼盘和房源数量极其有限,新房源几乎都在三环以外的区域,主城区限购意义不大。像今年上半年,郑州市区住宅销量排在前十位的楼盘,六成分布在高新区和经开区。

不过,大家一致认为,目前最要紧的是限贷问题,央行要求各商业银行合理确定首套房贷款利率水平,加快贷款审批速度,但实际上效果不明显。

近期,河南商报记者在和郑州市房管部门相关人士接触时,对方一再强调,焦点放到取消限购上没用,关键是限贷政策仍然偏紧。

对改善型购房者有利 对刚需族影响不大

上述“郑州取消限购”的传闻传出后,有网友说“郑州的春天来了”,“土豪们,不用假离婚了”,意指可以放开买房了。

郑州市民范女士昨日也向河南商报记者打探消息的准确性,只是为了能顺利换一套。范女士称,她和老公婚前各有一套房,但附近都没有好学校,受限购政策的影响,他们很难在市区内买,如果要买,只有通过假离婚。但如果取消限购的话,对他们来说,确实是个好消息。

范女士说,资金不是问题,处理掉一套房子或者找朋友借点钱就行了,根本用不上银行贷款。

可是,对于刚需族来说,即使有资格买房,也要考虑上涨的利息成本。

业内人士马先生分析说,若全面取消限购,受益较大的是资金充裕的改善型购房者,对刚需族的影响是有限的。

郑州房贷利率

普遍上浮15%到20%,暂无松动

近日,在河南省房地产业商会举行的今年上半年房地产形势分析会上,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虽然对于大品牌和实力较强的大型房企来说,资金并不是问题,但对于中小房企来说,银行放贷额度和速度关乎企业生存,目前的限贷政策是他们最头疼的。

河南商报记者查询得知,今年以来,武汉、济南、石家庄等地首套房贷款利率普遍上浮5%到10%,个别城市只有在购房人支付一半的房款后,才能享受到基准利率。即使限购政策放松了,也未见市场出现利率下降的现象。

在郑州,今年上半年各大银行普遍执行首套房贷款利率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15%到20%,上浮幅度要比周边城市高出10个点。

近日,河南商报记者走访了高新区的三家楼盘,置业顾问均向记者表示,合作银行的客户经理也不能确定,今年下半年会否出现利率变动的情况,目前仍是上浮15%到20%,而且上浮20%的居多。

中国建设银行一位信贷负责人王先生说,目前还没有收到利率下调的通知,不过VIP客户可以享受利率优惠。

大雨来势汹汹 郑州多路段现“汪洋”

本科生助学贷款标准提高了2000元 新标准今年7月执行

首批2代身份证有效期将至 看看你的2代证啥时候到期

杨诚:郑州地产布局全面开花 房价仍有提升空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