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土地市场转冷 房企拿地连月锐减

中国新闻网   2014-07-29 10:13

[摘要] 与去年土地市场“地王”频现的疯狂景象相左,今年以来楼市下行和销售萎缩也使房企预期转向,拿地节奏大幅放缓。

与去年土地市场“地王”频现的疯狂景象相左,今年以来楼市下行和销售萎缩也使房企预期转向,拿地节奏大幅放缓。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在对万科碧桂园、远洋地产、华润置地等20个标杆房企的土地购置进行统计后发现,这些企业的土地购置总额连续多月锐减。4月份至6月份,连续3个月不足200亿元(人民币,下同)。而7月份以来,这20大标杆房企拿地合计不足90亿元。

从企业来看,7月,仅万达、中海与保利等企业有小笔拿地,万科、融创、远洋等企业已经多月未现身土地市场。

这一数据远低于土地市场活跃的2013年。当年6月,这20家房企拿地总额超过400亿元;去年12月,20家企业拿地更是高达870亿元,突破单月记录。

土地一般被认为是房地产市场发展的风向标,房企拿地节奏的快慢也反映了企业对后市判断是否乐观。近月来,土地市场由热转冷,“底价成交”成为主旋律。在土地市场中扮演主角的房地产企业也显现出愈加谨慎的态度。

许多房地产企业上半年的业绩下滑是其态度转向保守的原因之一。目前117家在A股上市房企披露一季报及业绩预报。受毛利率下滑等因素影响,有61家公司业绩利润出现同比下滑或亏损态势。

117家房企的合计净利润为96.49亿远,相比2013年同期的127.36亿,下调的幅度达到27%。

上市房企之外,还有一些中小房企受到这轮楼市降温的影响,资金链紧绷,可能再现一波破产倒闭潮。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从目前市场趋势看,下半年房企拿地可能会继续萎缩,企业或全面进入保守的状态,以加快销售为重点。

  移动购房节第四季移动世界以势不可挡之势震撼来袭,移动生活已经成为每个人不能绕开的话题!对于购房者而言,更是如此!如何随时随地轻松找房看房?作为购房者和开发商的沟通平台,房天下从4月份重磅开启中国首届移动购房节,将移动真正引入广大买房人的生活之中,从10亿补贴回馈三方,到万套特价房激活红五月,再到寻找房天下合作伙伴计划之“指有成交”,房天下始终以成交为核心,助力开发商成功卖房,帮助购房者幸福实现安家梦!盛夏7月,移动购房节第四季携“百变钜惠,交易为王”的升级理念接档来袭!最火爆的购房优惠券,牌的房企大咖秀,最牛气的热盘联欢,最让购房者疯狂的置业钜惠,移动购房节必将再掀热销狂潮!

调查显示各地房贷利率依然高企 8.5折利率昙花一现

万达50亿进军电商 传统百货转型可慢不可无

石家庄杭州同日放开限购 六成限购城市已松绑

不怕小就怕没有"脱光" 郑州小户型月入3千也能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土地情报”公众号

及时掌握实时土地市场动态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