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州二手房买卖双方价格分歧大 整体市场胶着

广州日报  2014-07-28 09:57

[摘要] (记者王荔珏)买家“等降”心态加剧是上半年楼市最普遍的特征。

买家“等降”心态加剧是上半年楼市最普遍的特征。由于价格预期较高,大多希望价格的降幅在10%以上。业主大多不肯让价,市区物业叫价尤为坚挺,议价空间明显不足,外围及近郊部分业主则愿意小幅让价。由于买卖双方的价格分歧拉大,整体市场胶着僵持。越秀、天河、海珠等市区物业的叫价大部分仍坚挺,学位房及较优质单位的价格尤稳。调查显示,市区愿意让价出货的业主仅占一成左右;议价空间集中在5%左右,越秀区个别学位房甚至不降反升。让价多为“卖一买一”的置换型业主,部分为楼龄偏大的旧楼,小部分急需资金的生意人。番禺、花都等近郊及外围片区,愿意小幅降价的相对较多,约占三到四成。

合富房地产经济研究院院长龙斌表示,预计下半年广州二手住宅交投筑底机会仍较大。现时“中高端买家承接性价比较好的优质笋盘;实力有所脱节的买家或降低要求或出走外围楼市”的现象将持续,估计二手楼价微幅波动的概率较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