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延长的一号线:郑州楼市显"地铁"效应

房天下   2014-07-27 00:00

[摘要] 自2014年12月26日投入运营以来,郑州地铁一号线将满“半岁”。这条西起西流湖,东至郑州高铁站的地铁将郑州沿线各区域的联系变得愈发紧密起来,不仅成为了改善郑州交通的变革性发展,更以越来越深远的影响力改变着郑州的方方面面。

“郑州郑州、天天挖沟,一天不挖,不叫郑州”,郑州道路建设的阵痛曾被许多人纷纷吐槽。而今,地铁时代的到来让越来越多的人感受到了对曾经的弥补。自2014年12月26日投入运营以来,郑州地铁一号线将满“半岁”。这条西起西流湖,东至郑州高铁站的地铁将郑州沿线各区域的联系变得愈发紧密起来,不仅成为了改善郑州交通的变革性发展,更以越来越深远的影响力改变着郑州的方方面面。

郑州楼市也受到了地铁开通的影响,地铁站在哪里,哪里附近的楼盘都相应地抬高圈内的姿态,以“地铁盘”自居。“地铁盘”概念的持续炒热让人看到地铁的力量不可小觑。如今,地铁一号线二期工程即将于7月30日开始施工。可以预见,本次一号线的延长将势必带动郑州楼市的一系列“地铁效应”。

连接东西大学城 两大新区一线互通

据了解,1号线二期工程全长约15.4公里,西端长9.869公里,东端长5.531公里,均为地下线,共设10站。工程竣工后的地铁一号线将把东西两个大学城联系起来,西起河南工业大学站,东至河南大学站,使得郑州市东西两端的高校资源结合在一起。与此同时,两大教育中心区域的深化发展也将有机会依靠地铁线的延长打通而产生更具优势的影响力。

除此之外,郑东新区和龙子湖新区,这两个在郑州建设中被委以重任的重点规划区域,也将在真正意义上达到地铁时代的“无缝连接”。一旦工程按预计年底正式竣工,两大新区将产生更为巨大的能量,将其衍生出的区域优势进一步辐射全郑州,改善郑州当下区域经济发展的局面。

郑州公租房首批房源获批 51平米房子月租金510元

2014上半年量跌价涨 郑州市场分化态势明显

要么攻要么输 郑州楼市下半年忙抢客

月赚万把块 郑州职业二房东加价租房收入可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