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刘社:郑州楼市上半年平稳发展 限购松绑暂没有必要

房天下  作者:谢德宠  2014-07-25 00:30

[摘要] 与成交量放缓的趋势相同步的是在全国多地兴起的“限购”声潮。继济南、武汉等地放松限购之后,关于郑州“限购”的猜想一时四起。那么按照目前的形势来看,郑州到底有没有必要实行“松绑限购”?在下半年的时间里郑州楼市又会呈现出怎样的发展态势?为此,房天下连线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刘社女士。

 

楼市在一片纠结中度过了不温不火的上半年,郑州的房地产市场也呈现出“遇冷”的态势。6月份以来,郑州市商品住宅的预售面积持续增加,成交放缓。据同策河南研展部数据显示,6月商品住宅预售面积105.2万㎡,环比上涨37.1%,同比上涨252.9%;销售面积46.04万㎡,环比下跌10.6%,同比下降41.7%。

与成交量放缓的趋势相同步的是在多地兴起的“限购”声潮。继济南、武汉等地放松限购之后,关于郑州“限购”的猜想一时四起。那么按照目前的形势来看,郑州到底有没有必要实行“松绑限购”?在下半年的时间里郑州楼市又会呈现出怎样的发展态势?为此,房天下连线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刘社女士,为广大郑州购房者带来专业的分析观点。

刘社女士

刘社教授认为,从数据上看,郑州楼市上半年发展较好,商品住宅供应量上涨,交易量比去年稍降,但去年所呈现的是一种井喷式状态,今年则是恢复常态。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郑州楼市库存量是在增加,的确有降温的趋势,但相较于,从速度上来说还是乐观的,而且整体的形势在全省范围内也是比较乐观。

但刘社同时表示,如果楼市在范围内出现了下行趋势,则郑州也不能独善其身。

此外,她还说道,消费者心态是影响郑州楼市发展态势的重要因素。如果消费者持续呈现出浓重的观望心理,将必然影响郑州楼市的销量。

至于郑州楼市目前需不需要松绑限购。刘社表示没有必要实行限购。她说:“目前郑州房地产市场仍然处于平稳,所以暂时没有必要实行限购。只有下行压力比较明显的时候才需要考虑限购松绑进行调节。”

延长的一号线:郑州楼市显"地铁"效应

2014上半年量跌价涨 郑州市场分化态势明显

郑州二手房交易放贷容易了? 新单还得再等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