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郑上新区建设发力大崛起 价值驱动配套升级

新民网  2014-07-23 14:59

[摘要] 在郑州都市区建设的推动下,城市版图不断拉大,而郑东新区、航空港区、南龙湖、郑上新区等新兴区域的快速发展,无一不证实随着城市泛核心区的崛起,唯拥有品牌房企、特色地产、完整生活配套链等优势资源于一体的产品才能真正成为价值提升的引领者。

郑东新区的建设已经走过了十年多,三年出规模,五年出形象,十年出新城,已经十年有余的郑东新区毫无争议地成为郑州经济发展的引擎,成为城市对外展示形象的窗口。与此同时,郑东新区城市功能日渐完善:水、电、气、暖、通信、道路、公交、环卫、绿化、水系等配套全部到位,学校、医院、金融总部、住宅等项目颇具规模。

郑东新区是郑州城市泛核心区域崛起的显著代表,特别是从价值攀升的角度看,诸多未能乘坐上这班财富列车者颇为遗憾。

也正因为此,在之后的航空港区、新郑龙湖、中牟白沙等区域热点不断时,无论是房企还是行业主管部门均以郑东新区为参照,阐述其未来价值。

现实也正如此发展,如今的航空港区成为中原经济圈发展规划的重中之重,国际航空枢纽逐步形成,以富士康为龙头,其所带来的雁阵效应正在逐步形成,统一、UPS、联邦快递、惠普、德铁信克、德迅等20余家世界500强企业也随之重磅入驻,航空港迎来了一个产业经济时代,一个飞速发展的新兴城市在这里拔地而起。

同样是城市泛核心区崛起,龙湖镇——这个浸润厚重文脉的郑州的“南花园”也迸发出了巨大的能量,一拨拨的地产商把目光投向这里,除了传统的住宅项目,更有华南城、华商会等巨无霸专业市场项目,还有大体量商业配套进驻。而郑州新区的发展、郑汴融城步伐的加快,让白沙的房地产业也迎来发展时机。

不过,在新城崛起的步伐中,唯有郑上新区吸引更多资本的关注。这是因为从各种政策布局来看,在经历了“北移东扩”之后,郑州的发展格局开始向西转移,这既是经济平衡发展的必要方针,也是缩小城市区域经济差距的重要手段。在房企西进浪潮中,郑州清华园地产以先行者的敏锐眼光,开发了清华·大溪地项目,如今已经成为郑上新区的标杆性楼盘,也是区域内价值上升最快的楼盘。

在郑州都市区建设的推动下,城市版图不断拉大,而郑东新区、航空港区、南龙湖、郑上新区等新兴区域的快速发展,无一不证实随着城市泛核心区的崛起,唯拥有品牌房企、特色地产、完整生活配套链等优势资源于一体的产品才能真正成为价值提升的引领者。

郑上新区建设发力

价值驱动配套升级

纵贯各新区域崛起之初,配套的缺失会让购房者及投资客望而却步。

“特别担心未来前景,如果生活配套设施跟不上,就谈不上价值的上升和居住的舒适度。”谈及到郑上新区置业,市民刘华的一番话代表了很多人的心声。

不过,从发展现状看,郑州向西可谓气势如虹。区域建设,规划先行,郑上新区,并不是一个空泛的定义,而是在交通、生态、产业经济等诸多方面支撑中逐步成长的新城。

从生态上看,西区有山有水,自然与生态文化相较郑州其他区位均有优势。而且国家与郑州市的大型水利建设将在郑州西部形成水系生态景观,物流交通的完善等因素,将使得这里更有条件获得发展机遇,区域产品价值将一路攀升。

房企大佬们看中的是这一区域的资源。随着纵横全境的高标准生态廊道加快建设,3.2平方公里的西流湖生态公园建成开园,长14.1公里、宽数百米的南水北调运河穿区而过,加上860余亩的郑州植物园生态作用发挥,郑州西部天蓝、地绿、水净、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美丽西区呼之欲出。

记者了解到,城市快速路、轨道交通等纷纷从市区伸向西部。在郑上新区区域内,从南至北,依次规划了陇海快速路、中原大道、金水大道西延、科学大道西延和新龙路等直通各组团的城市快速路。四条南北走向的快速通道也将“分割”郑上新区,从东向西分别是广贾路、京城路、庙王路和S317。

在轨道交通方面,除了现有的陇海铁路和郑西高铁外,地铁1号线向西延伸至荥阳,形成贯穿东西的径向线,轨道6号线、8号线、10号线和15号线等四条城际轨道也将伸向郑上新区。

既有政府规划,又有自然禀赋、产业基础及快速建设的智能交通网络,未来的郑上新区人居和经济的崛起将快速实现。

宋向清:下半年郑州楼市相对稳 限购若松房价不会大涨

地方救市“奇态百出”近20城楼市限购松动

你不知道的郑州购房10大误区 拨开迷雾再不能被忽悠

房价到底会不会跌 20张图告诉你郑州房价涨跌真相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