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河南房地产市场基本健康稳定

——省地产商会2014年全省上半年房地产市场形势分析会召开

房天下  2014-07-23 11:29

[摘要] “在房地产走到新的十字路口的当下,商会举办这样高质量的会议为我们指明了方向,给我们吃了定心丸!”这是7月22日出席河南省房地产业商会举办的“全省上半年房地产市场形势分析会”的企业老总们的共同心声。

房天下讯  “在房地产走到新的十字路口的当下,商会举办这样高质量的会议为我们指明了方向,给我们吃了定心丸!”这是7月22日出席河南省房地产业商会举办的“全省上半年房地产市场形势分析会”的企业老总们的共同心声。省地产商会邀请专家学者和全省各地有代表性的企业,建业、名门、豫发、常绿、农工商房产集团、雅居乐地产、中海地产等房地产企业董事长、总裁30余人,在郑州召开了这次市场形势分析会。专家学者和房企老总理论观点和市场现状智慧碰撞,气氛热烈。会议收到丰硕成果。

省地产商会2014年全省上半年房地产市场形势分析会召开

今年上半年,部分省市陆续取消了限购,一线城市价格也出现了松动迹象,那么,我省的房地产市场上半年情况如何,下半年走势怎样?会上,专家学者与地产老总们针对这些问题面对面地交流、碰撞。大家就普遍关心的核心问题达成了共识,一致认为,河南房地产市场整体稳定健康,但不容乐观;金融政策是制约市场的关键;郑州取消限购是大势所趋;下半年市场分化重组加快。建议企业要在弯道行车中匀速稳健前行。

会上房企代表认为,房地产行业虽然呈现下行趋势,但郑州市场相对良好,刚需强劲,取消限购是势在必行,取消限贷才是下半年房企的殷切期盼,金融政策收紧、银行放贷慢是阻碍房企发展、影响房地产行业健康的问题。专家学者在听完企业代表的发言后各抒己见。郑州大学旅游管理学院院长、教授杜书云认为,这两年郑州开发土地面积相当于过去的十年,下半年房地产市场投放量太大,银行是企业,自然会收紧对房地产的资金。她说“今后,房企要面临洗牌,房地产进入品质的时代,小房企会被淘汰。”她建议企业下半年要去库存,回笼资金,谨慎拿地,做好市场定位。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房地产经济研究所所长李晓峰认为,房地产发展跟宏观经济完全相反的时代已经结束了,现在宏观经济和房地产行业的发展进入了新常态,下半年会比上年好。在限贷方面,他认为限贷也将终结,放贷慢是银行问题,主导作用在于银行,并不是政府行为。他表示,随着国家调控的取消,会加快去库存、去泡沫的速度。“市场和企业都进入了快速分化期,这将开启全新时代,中小企业的命运将会改变”李晓峰说。

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永苏认为,下半年房地产下行压力大,但是房价下降不多,中国的市场需求大,城镇化的发展潜力巨大,房地产行业未来仍是支柱性产业。

省地产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赵进京会议总结时表示,上半年全省GDP15778.62亿元,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1862.94亿元,房地产投资占全省GDP的11.8%,房地产拉动我省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依然没有减弱;“郑州不要大张旗鼓的去救市”,郑州的产业带动,人口带动,区位带动,这些使郑州已形成了一种市场化的刚性需求。赵进京认为经济已进入了新常态,8%的增长已不复存在,房地产高利润时代一去不复返了,企业要在弯道行车中不拿地王、不贷高息款,不拼业绩,认认真真把企业做实。

他建议企业要借助好商会的平台,用好《楼市气象》杂志,塑造企业品牌;用好商会采供平台,做好集中采购,降低采购成本;用好商会开设的新课程,为企业全面培养人才。他说:“企业要有春天般的心态,秋天般的忧患意识,企业发展了,行业才能健康发展。”同时,他表示商会继续做好服务,引导企业做大做强,与企业一起成长,共同推进我省房地产业健康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