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下半年楼市现供应高峰 住宅市场短期难以复苏

深圳新闻网  2014-07-23 09:10

[摘要] 7月22日,广东省房地产行业协会联合省统计局和华南理工大学联合发布2014年上半年广东房地产市场分析报告。上半年,广东商品房销售量和均价盘整回落,促销成效初显;待售面积再创新高,房企销售资金回笼不畅,资金压力日增。预计下半年成交量进一步扩大。

7月22日,广东省房地产行业协会联合省统计局和华南理工大学联合发布2014年上半年广东房地产市场分析报告。上半年,广东商品房销售量和均价盘整回落,促销成效初显;待售面积再创新高,房企销售资金回笼不畅,资金压力日增。预计下半年成交量进一步扩大。

下半年或将现供应高峰

从报告看到,受各商业银行纷纷提高住房按揭贷款利率、大幅放缓按揭审批进度,以及人们对市场、政策预期不明朗和去年基数过高等因素的影响,今年以来商品房销售市场同比持续下降。上半年广东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同比分别下降8.9%和8.4%。但与近年同期比较,仍处于历史同期次高水平,当前总体成交量尚处高位。

上半年全省商品房、商品住宅批准预售面积下降超过一成,但过去三年新开工面积让今年市场供应较去年更为充足。数据反映,今年新增批准预售面积将有9985万平方米,下半年很可能出现供应高峰期。即便保持去年同等水平的成交量,今年总体新增供应量也多于销售量。

销售回笼资金日益艰难

上半年,全省房地产开发企业资金压力凸显,自筹资金增长38%,增速为各类来源中。各类资金来源中,虽然来自银行的贷款增速仍维持在26%的较高水平,但非银行金融机构贷款大幅增长163.7%;个人按揭贷款同比增速由年初的33.8%回落至1.8%,反映出今年来销售回笼资金日益艰难。

报告认为,尽管此前央行要求各商业银行优先满足首次购房按揭需求、合理确定利率水平、加快按揭审批进度,但当前信贷环境尚未有实质性改善,企业销售回笼资金依然不乐观,也意味着企业的资金结构短时间内难以改善。

商品房销售额与投资额的比值情况看,今年第二季度较季度进一步回落,为2009年以来次低水平,反映出当前企业现金流紧张程度日益加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