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宋向清:下半年郑州楼市相对稳 限购若松房价不会大涨

房天下  2014-07-23 00:00

[摘要] 时至7月,郑州楼市现已进入下半场,房地产发展是否会如上半年这般平稳?限购政策是否能够取消?取消限购之后房价是否将上涨?郑州房天下就当下购房者最关心的楼市热点采访了河南省经济学会秘书长宋向清教授,请他解读下半年的郑州楼市。

2014年上半年,房地产市场风声鹤唳。继金三银四落空之后,红五月再次低迷,六月房企中考结果也并未尽如人意,多个城市下调房价,甚至有些城市已经开始救市。6月26日,呼和浩特正式发文取消限购,并成功闯关;7月10日,济南新房与二手房限购政策全面放开;7月21日,苏州90㎡以上住房解除限购。

再看郑州,据郑州房管局18日发布的2014年1--6月郑州市房地产数据报告中称,在房地产市场出现下行压力的情况下,郑州市房地产市场呈现了小幅调整、平稳向好的发展态势。时至7月,郑州楼市现已进入下半场,房地产发展是否会如上半年这般平稳?限购政策是否能够取消?取消限购之后房价是否将上涨?郑州房天下就当下购房者最关心的楼市热点采访了河南省经济学会秘书长宋向清教授,请他解读下半年的郑州楼市。

河南省商业经济学会秘书长宋向清先生

河南省商业经济学会秘书长宋向清先生

下半年郑州楼市将保持相对平稳发展态势

河南省经济学会秘书长宋向清教授表示:“下半年的郑州楼市,依然将保持相对平稳的发展态势。楼市或将出现一定的波动,但是波动的幅度不会很大。在房价这方面,下半年部分楼盘不排除以价换量、降价促销的态势,在这样营销措施的影响下,房价有望出现微幅下降,但下降是在一个合理的区间内。下半年郑州房价或将有升有降,但总体平稳运行,稳中趋缓。”

下半年郑州楼市限购或将逐步取消

如今,许多城楼市库存量暴涨,于是地方政府纷纷救市。6月26日,呼和浩特正式发文取消限购,并成功闯关;7月10日,济南新房与二手房限购政策全面放开;7月21日,苏州90㎡以上住房解除限购。

郑州作为河南的省会城市,也是一个限购的城市,在限购解绑的大潮下,郑州楼市限购令将何去何从?而在上周有消息传出,下半年郑州楼市限购令或将松绑。在谈到限购这个话题时,宋教授向笔者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为了确保郑州楼市始终保持优于、积极稳健的发展态势,我希望郑州楼市限购可以在下半年逐步取消。在我看来,取消限购的时机可以放在第四季度。因为现在郑州楼市价格整体来说是上涨的,若是限购马上取消的话,有可能会导致郑州楼市价格上涨过快。如果第四季度不取消限购,郑州楼市有可能会走下行的轨道,这样对郑州楼市的稳健发展是不利的。”

取消限购或将利于郑州楼市发展,但是许多购房者也在担心,限购取消后,郑州房价是否会大幅上涨?宋向清解答说:“取消限购对于楼市进一步回暖,是一个积极的因素。但是现在影响楼市发展、影响购房者买房的主要因素,在我看来还是银行信贷。银行信贷限制不取消的情况下,单纯的依靠限购的取消,对整个楼市的影响还是有限的。所以现在贷款政策不调整的情况下,取消限购对郑州房价的影响不会太大。再者,限购政策的取消也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有个逐步取消的过程。对于消费者来讲,我的建议是,根据自己的购买能力,根据自己的实际需要,该出手时就出手!”

加大保障房、公租房开发建设 

在谈及下半年郑州楼市政策时,宋向清表示:“我认为,下半年土地供应要加强节奏的掌握,可以通过控制土地供应节奏来保证商品房的市场供应的节奏。同时,郑州楼市刚性需求旺盛,刚需是支撑郑州楼市积极稳健发展的一个重要因素。这就从另一个方面折射出,郑州下一步保障房的开发建设及供应要加大规模、加快速度,要确保市场上的刚需能够尽量早地住上商品房。此外,由于城中村改造而导致部分居民租房成本更高这一点,我认为应该加大公租房的建设。”

新郑龙湖、郑上新区未来具有较大发展潜力

据郑州房管局报告显示,从分区情况看,上半年县域商品住房销售348.6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8.45%,增幅均高于市区,而新郑市、上街区位于县域商品房销量同比增幅的前4位。就这一现象,宋向清发表了他对新郑龙湖及郑上新区发展的看法。

“整体来讲,我对新郑龙湖及郑上新区的未来发展还是比较看好的!龙湖应该说是一个高校园区支撑的一个郑州新城区。由于华南城的入驻,相应的人口会在1—2年内有个剧烈的增长,人口的增长一定会带来住房市场的活跃。同时,新郑龙湖本身教育、医疗、商业、文化等配套都较为完善,所以南龙湖下一步将会是郑州楼市发展的主力区,楼市价格在我看来也会持续上升。”

“对于上街、荥阳的一个重大利好,就是郑上新区总体规划的获批。由于郑上新区规划的发布实施,未来它的发展空间将非常大。首先,郑上新区有足够的产业支撑;其次郑上新区相应的基础设施建设会逐步地落实;再次,这个地方的环境、空气、绿化、文化景观等还是比较多的。不过郑上新区也有缺点,目前它的各种配套不完善。但正是因为它的基础设施还不是很完善,所以郑上新区的房价还处于低谷期。一旦基础设施完善,郑上新区的房价也会有较好的发展态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