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惠济区教育规划 3年内新建扩建中小学29所

郑州晚报  2014-07-19 07:33

[摘要] 从2014年至2016年,惠济区规划29所中小学的建校项目,包括新建、改扩建和迁建的学校项目。18日,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惠济区教育资源布局调整项目规划方案》中详细规划了建校项目的具体选址。

从2014年至2016年,惠济区规划29所中小学的建校项目,包括新建、改扩建和迁建的学校项目。18日,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惠济区教育资源布局调整项目规划方案》中详细规划了建校项目的具体选址。

新校建设

进行时

现状 未来五年中小学缺376个班

随着城市框架的逐步拉大,郑州市主城区将北扩至黄河,其中就包括惠济区的辖区。新城区的居民越来越多,对配套教育资源的需求也越来越大。近年来,惠济区新建、改扩建并投入使用了一批中小学、幼儿园,但还是不能满足居民需求。

惠济区地处城乡接合部,外来人口较多,中小学校就学压力大。据测算,不含新城区新增人口,未来五年惠济区小学尚缺308个教学班、初中尚缺68个教学班。目前,区域内普通高中只有4所,仅占郑州市区高中总数的1/10。

惠济区区域内的普通初中只有5所,且优质初中教育资源少,小学也大多是农村小学,办学条件差、基础薄弱。

调整 三年内新建、改扩建29所中小学

惠济区计划在2014~2016年,新建、改扩建、迁建中小学29 所,其中新建(迁建、改扩建)小学17所,新建、改扩建初中8所,新建九年一贯制学校1所;新建普通高中1所,新建特殊教育学校1所,迁建中等职业教育学校 1所。

三年后,惠济区将实现包括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教育、职业教育的完整教育体系。更值得一提的是,惠济区目前没有特殊教育学校,调整规划后将新增一所特殊教育学校。

途径 4种途径保障建校项目进度

惠济区计划在建校过程中,通过4种途径保证建校项目进度。

1.与城市新区同步规划建设中小学,保证教育用地为建校所用,有新建天伦庄园小学、杨庄中学等6个项目。

2.引进优质教育资源。通过新建校管办分离、强弱校联合等方式,解决惠济区优质教育资源不足和教育结构不均衡情况。有新建郑州五十七中北校区学校、新建郑州市实验初中、迁建 1 所市属特色高中和郑州市盲聋哑学校等,共4个项目。

3.利用城中村改造项目,在热点地区新建学校。有新建惠济区艺术小学、新建惠济区开元路小学等14个项目。

4.改扩建老旧学校。按标准化的要求进行改扩建、迁建薛岗小学,改扩建惠济区实验小学,迁建郑州市科技中专等5个项目。

惠济区新建、改扩建、迁建中小学规划

今年启动实施9个建校项目:新建开元路小学、香山外国语小学、惠济区艺术小学、天伦庄园小学,迁建申庄小学,改扩建薛岗小学、惠济区实验小学、花园口小学,改扩建郑州市第七十九中学。

薛岗小学、惠济区实验小学、郑州七十九中

学校 位置 教学班 进度

开元路小学 惠济区开元路、滨河路交叉口东南角 24个 已完成竣工验收

香山外国语小学 惠济区香山路与金山路交叉口东北角 24个 正在评审造价

惠济区艺术小学 惠济区南阳路西、刘寨路北 24个 正在图纸设计

天伦庄园小学 惠济区天河路、开元路交叉口东南角 24个 进行前期规划

申庄小学 黄河大堤南申庄村北 12个 迁建

2015年,惠济区将启动实施建校项目8个,分别是新建花王小学、郑州五十七中北校区学校,迁建杨庄小学、弓庄小学、弓寨小学、京水小学、苏屯小学、青寨小学。其中,迁建的小学是在城中村改造进程中选址再建的学校。

学校 位置 教学班

花王小学 绿洲路与天意街交叉口西北角 36个

郑州市五十七中北校区学校

(中小学布局规划中的清华园路中学)

杨庄小学 惠济区核桃街、滨河路交叉口东北角 36个

弓庄小学 惠济区英才街、乐飞街交叉口西北角 24个

弓寨小学 惠济区天河路、新兴街交叉口东北角 30个

京水小学 北四环与大河路交叉口中段 48个

青寨小学 桂圆北街与光杨路交叉口东南角 24个

苏屯小学 苏屯路与清华园路交叉口东南角 24个

开元路与清华园路交叉口西南角

惠济区规划在2016年启动实施的建校项目达到12个,以中学为主。分别是:新建杨庄中学、岭军峪小学,东赵中学、郑州市实验初中、江山路中学、苏屯中学、弓庄中学、京水九年一贯制学校,新建市属特色高中项目,迁建八堡小学、郑州市科技中专和郑州市盲聋哑学校。

学校 位置 教学班

岭军峪小学 岭军峪安置区 36个

杨庄中学 杏花街、滨河路交叉口东南角 24个

东赵中学 金山路与望佳路交叉口西南角 36个

郑州市实验初中 苏屯路与固城路交叉口东北角 36个

江山路中学 新苑路与丰硕南街交叉口东南角 45个

苏屯中学 新苑路与贾河路交叉口东南角 48个

弓庄中学 腾飞街与豫泰路交叉口东北角 46个

京水九年一贯制学校 大河路京水安置区 72个

八堡小学 大河路南八堡村 24个

市属特色高中项目(规划的毛庄高中) 绿荫路与天意街交叉口西北角 60个

郑州市盲聋哑学校分设项目

加挂惠济区特殊教育学校牌子

郑万高铁或年底开建 河南设7站

郑州市民公共文化服务区核心区地下交通系统规划出炉

郑州房价上半年涨了817元/平方米 中小户型最畅销

上半年郑州房价涨了6个月 6月商住房均价首破8000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